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疫苗最多撐3天 衛生局:後天起將沒疫苗可打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5: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2969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21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000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全國僅剩金門無病例。因應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根據新北衛生局統計,截至昨天疫苗剩餘數量約6萬6千劑(莫德納4.3萬劑、AZ有2千劑、高端2.1萬劑),若以現今每天約2萬5千人施打疫苗計算,新北衛生局預估4月23日起將無疫苗可打。

根據新北衛生局統計,3月22日當天施打疫苗共9860人,疫情升溫後疫苗施打人數暴增呈倍數成長,15日有2萬6450人施打,截至20日疫苗剩餘數量約6萬6千劑,新北市衛生局估計,若以每人施打半劑,「(現在疫苗庫存)可以撐3天」,如果沒有新疫苗進來,本周六(4月23)起新北將面臨無疫苗可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截至4月21日上午10時,新北市疫苗庫存AZ有1990劑、莫德納3.4萬劑、高端1.9萬劑,但是這些全部都在醫療院所,並不是在衛生局,有些醫療院所手上已經打完了,沒有辦法繼續施打,可能需要請民眾找尋其他診所或醫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資料畫面)


陳潤秋透露,已經向中央反映這個狀況,中央明天會再配送2.4萬莫德納疫苗,以及6千劑高端疫苗給新北市,新北還是會持續的施打。至於中央預計5月兒童開打疫苗,陳潤秋說,也有跟指揮中心反應,只要指揮中心疫苗下來,我們就會進行施打,學校部分也都準備好了,像是跟家長的說明書,以及所有的前置作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新北#疫苗#衛生局#庫存#疫苗荒#陳潤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629

0.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