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接種莫德納!他酸是「白老鼠」 何美鄉提數據打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2:45
食藥署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TVBS)
食藥署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昨(17)日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少家長擔心接種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尤其美國唯一核准給12歲以下打的疫苗只有BNT,台灣卻是接種莫德納,批評聲浪不斷。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列舉美國、德國、法國、南韓及日本等5大國,5歲至11歲疫苗接種規範,狠酸指揮中心超前部署是「超前美國、領先亞洲」。不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分享BNT施打在兒童的真實數據,直言「要不到的都比較好」。

凌濤酸指揮中心超前部署是「超前美國、領先亞洲」。(圖/翻攝自凌濤臉書)

 
更多新聞:《黑澀會》MeiMei消失8個月 「驚人近照」認不出

凌濤表示,無論BNT與莫德納都應讓民眾能夠自由的進行風險評估,「可惜,蔡政府對於BNT疫苗採購仍然繼續拖延,難道是BNT沒貨,才讓孩子當全世界的白老鼠?」他統整各國5歲至11歲疫苗接種規範,美國在去(2021)年11月開放接種輝瑞BNT兒童版疫苗;歐盟(德國、法國等國)的歐洲藥品管理局2021年11月授權、12月施打BNT疫苗;南韓於今年3月底開放施打BNT兒童版疫苗;日本則是今年2月下旬開始施打BNT兒童劑量版疫苗。

不少家長擔心小孩打莫德納疫苗會有嚴重不良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台北+270「足跡遍8區」 5訪小巨蛋、麻將館入列
 

凌濤強調,他相信莫德納是一支好疫苗,但大多數國家的6至11歲兒童都是打BNT疫苗,相關施打數據、不良反應資料比起莫德納更加完整,「我們呼籲陳時中應盡速採購兒童版BNT疫苗,任何家長都希望孩子接種疫苗是擁有選擇權的。」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分享BNT兒童疫苗效益數據資料。(圖/翻攝自Michelle Ho臉書)


對此,何美鄉在臉書發文指出,BNT疫苗在5至12歲兒童的效益原本就不如12到17歲,原因可能在於劑量減成1/3,「原本在5-12歲就僅只5成不到效益,居然快速下降,3週後僅剩平均12%。這樣的疫苗你還寄望什麼?你還一直要政府去買?」她補充數據來源為紐約州的真實世界資料,是依據分析85萬12至17歲及36萬5至12歲施打兩劑的結果 ,此文仍未歷經同儕評審。

何美鄉稍晚再度解釋,莫德納兒童疫苗50ug通過EUA的條件是,抗體校價與成人相當,這是真正的免疫橋接,畢竟50ug (莫德納)的效力一定比10ug (輝瑞)高,沒有什麼魔法,「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高劑量、高效益、高副作用。面對COVID,所有的選擇都要有一些妥協。調整一下我們的心理狀態,才是上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兒童#疫苗#BNT#莫德納#凌濤#何美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2382

0.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