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月薪爽賺6萬沒問題?他曝薪資表打槍:寧可做工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56
現在有許多人投入外送員這個行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有許多人投入外送員這個行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外送平台愈來愈盛行,許多民眾也投入外送員工作行列,有些是當兼職賺外快,有些則是正職工作。究竟外送員一個月可以賺多少,先前有網友分享拚一點月入6萬沒問題,不過,有外送員分享自己跑15天的薪資明細,狠狠打臉那位網友的說法,消息一出,也引發熱烈討論。

先前有網友分享跑外送月薪6萬元打趴近7成台灣人。(圖/翻攝自PTT)

 
先前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主計處日前公布台灣平均月薪約5.5萬元,但事實上有7成民眾根本不到這個標準,如果跑外送拚一點,月入6萬元不是問題,「這樣是否X打7成台灣人?」甚至還說,「整天靠北買不起房的,還不去給我跑外送?」

有同為外送員的網友對於這個說法不以為然。(圖/翻攝自PTT)

不過這個說法,卻被另一名同為外送員的網友回文打臉。原PO曬出他在今年2月上半月的薪資明細,計算日期從1日到15日,期間他總共接了183筆訂單,每單收入總額10,974元、額外加碼獎勵2,215元,總收入為13,189元。

他曬出自己2月上個月的薪資條也不過1.3萬左右。(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提到,這是他平日跑5小時、假日跑13小時的收入,若是要靠跑外送月入6萬元,那不分平、假日每天得跑至少12小時,而且都不能休息才有可能達到。網友還分享,如果要跑外送真的別騎新車,那種警用公務車標回來整理後拿來騎就可以了;還有人嫌做工地又髒又累,反而羨慕那種跑外送的,「真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兩個都做過,我還寧可做工地咧!」

更多新聞:越南新同事報到 中文全名讓人害羞叫不出口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尤其許多人感嘆,「工作勞累跟薪水完全不成正比」;還有人直言,倘若都沒休假賺些錢,真的很難賺,而且還要扣油錢、保養和保險等費用,真的划不來。但也有內行網友露,「這行業單倉在三蘆第一、中永和第二、東湖汐止第三,東台北還要跟信義腳踏車走路的分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薪資#PTT#工地#警用公務車#主計處#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