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外送員薪資4千 遭平台「浮報14萬」

記者 簡育琦 江昀蔓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15

去國稅局繳稅,看到薪資被浮報,外送員看傻眼!當事人說,去年曾跑過幾張訂單,薪資不到4千元,但報稅時,薪資卻變成14萬元,增加將近37倍,讓本來不用繳稅的她,得多繳5千元稅金,平台公司回應,是配合的會計事務所誤植,已經提供更新版給國稅局,5月9號後就會正常。

圖/TVBS

 
記者江昀蔓:「5月報稅季到了,除了可以在網路申報,不少人還是會來國稅局一趟,就有民眾要來繳稅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薪資被浮報,稅金也因此增加。」

有外送員指控在去年9月跑過零星幾張訂單,今年報稅時薪資金額卻暴增將近37倍,第一時間有收到外送平台簡訊表示申報資料出現錯誤。

當事人:「我原本去年有去打工那一份工作,結果我實際領到的薪水,並沒有那麼多的金額,大約不到1萬塊,他給我實報到14萬。」

 
圖/TVBS

外送員調出去年9月外送紀錄,賺的錢不到四千元卻被浮報薪資14萬,除了她之外在外送員的社團中,也有不少人討論遇上類似狀況。

當事人:「我就覺得很離譜,我就覺得說我實際要報稅的時候,欸為什麼其實照理來說,我平常不用繳稅為什麼突然間到這麼高。」

圖/TVBS

其他平台外送員:「我跑的行程都完全沒有變,但我去年報的稅是49(萬),然後今年就突然變到76(萬),我就必須還要去國稅局確認說,他到底是什麼樣情況。」

為此外送平台回應,由於配合的會計師事務所誤植資料,造成部分外送員申報金額錯誤,但已經提交更新版本給國稅局,預計5/9之後的稅務就會正常。

這回當事人照原本的收入並不用繳稅,被加上這筆14萬的薪水後得多負擔超過5千多元稅金,但對外送員來說時間就是金錢,會計部門出包卻是他們得多花時間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外送員#薪資#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0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