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直呼「怪」!5.5萬機車格要收費 停管處說話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6:10
路邊收費的機車停車格也越來越多。(圖/TVBS)
路邊收費的機車停車格也越來越多。(圖/TVBS)

台灣地狹人稠,隨著需求越來越大,收費的機車停車格也越來越多。台北市交通局先前進行交通會報,表示北市有5.5萬機車停車格將於7月4日進行收費。此舉竟讓一向提倡「使用者付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怪怪的」;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15)日詢問相關政策;停管處表示,5.5萬機車格將逐步改採分階段實施收費,待5月向柯報告後,會再對外公告。

台灣機車族幾乎佔人口總數的一半。(機車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台灣最多的就是「機車」,全台2300萬人口,就有多達1500萬輛機車,可謂人手一輛。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自2019年起,陸續分階段進行機車停車格收費,第一階段針對商圈、第二階段鎖定捷運站周邊;第三階段則以市中心忠孝東路、信義路等12公尺以上道路為主,再增加5.5萬收費格位,原預計今(2022)年7月4日起上路,但遭柯文哲認為太過倉促而否決。

柯文哲否決5.5萬機車格收費,直呼「怪怪的」。(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追20年!《冰原歷險記》松鼠喜吃橡實 工作室發片告別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天邀集交通局進行工作報告。汪志冰問到5.5萬機車格政策執行狀況與規畫,她強調,停管處政策方向沒有問題、但時機點很重要。汪指出,騎機車的都是辛苦上班族,「若有車可以開幹嘛騎車?」若政策立刻執行會影響很多層面。

汪志冰表示,5.5萬個機車格要收費前應分析成效,包括大眾運輸、共享運具和計程車等使用量是否會因此提升?過去議會也曾討論過捷運周邊收費外溢違規停車現象,都要一併研究。不能只是將車輛A點趕去B點,徒增民眾負擔及社區衝擊。

更多新聞:追20年!《冰原歷險記》松鼠喜吃橡實 工作室發片告別

對此,停管處長李昆振則回應,柯文哲在交通會報時有指示政策須循序漸進。他舉例,如區域、路段使用率高就優先收費,近期將重新考量規畫並安排期程;交通局長陳學台也說,第一、二階段逐漸推廣時,柯知道是「溫水煮青蛙」,才小規模往前推。遭汪志冰隨即反問「第三階段一鍋煮他不知道?」

陳學台又說,5.5萬機車收費方案沒有事前報告,而是直接在交通會報中提出。但柯文哲認為,從現在到7月時間太短、宣導恐無法做足;未來將把5.5萬個機車格細分出不同區域,再逐步推動收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停車格#收費#柯文哲#汪志冰#停管處#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4

0.2695

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