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格免費變收費 居民拆牆只為停車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9:45

將車停自家土地還要繳停車費?!新北石碇區,20多年來車格都是免收費,但為了避免停車亂象,市府決定15日起假日要收停車費,卻讓當地民眾反彈,尤其是皇帝殿風景區西峯登山口,這塊地明明是當初政府向地主借來的,現在變成停在自家土地還需要繳費,有些民眾不得已,有些拆圍牆,爭取空間停愛車,而最後市府決定,將塗銷私人土地上的停車格,另外規劃車格。

圖/TVBS

 
淋著雨,怪手一塊一塊剷碎磁磚,住在新北石碇皇帝殿風景區西峯登山口,附近的居民出動機具,敲碎自家圍牆,不是為了整修,而是要讓車有地方可停。

附近居民vs.記者:「施工為了讓自己的車子可以免費啊,沒有地方停啊,怎麼覺得代價很高啊?對啊,沒辦法。」

圖/TVBS

石碇區20多年來車格都是免收費,新北市府現在決定15日起,國定假日及例假日要收費,雖然使用者付費道理大家都懂,也避免停車亂象,但卻讓當地民眾反彈,原來因為當初政府因為公有地不夠寬敞,加上預算不夠,向地主們商量,非徵收的方式,借了約120坪地,畫16格停車位,為了促進地方繁榮,地主們也很樂意,但隨著觀光人潮越來越多,市府決定收取停車費,地主不滿,怎麼停在自家土地上還要繳費。
 

地主鍾先生:「你憑什麼來收錢?你也沒有所有權狀,私人的,而且人家還在繳稅,每年還要繳地價稅,那你新北市政府來這邊畫個停車格,就要搶地啊?」

不僅停車格要收費,附近也畫了紅線。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這個部分我們在西峯停車場進去的右側,在六日的時候也不會去執行這個收費動作,是針對公有土地的部分去執行收費。」

市府最後決定,塗銷私人土地上的停車格,另外規劃車格,希望兼顧居民以及遊客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人土地#停車#收費#停車格#石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5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