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小吃部群聚+10確診! 染疫女「流動服務」2家小吃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20:36

屏東「小吃部」群聚又擴大,11日新增10例確診,透過疫調,揪出一名指標個案女子,她是一名流動工作者,在「天上人間」及「微風小吃部」工作,導致兩間小吃部都出現確診。但是一早篩檢站卻讓民眾混亂,原來內埔有確診者足跡,民眾接到衛生所篩檢通知電話,到了醫院卻說,要收到簡訊才算數,否則要自費1千。

圖/TVBS

 
醫護人員vs.民眾:「妳有沒有收到簡訊,有,簡訊我看一下。」

醫護人員忙翻了,急診室外站滿排隊民眾,這些人大部分都是收到足跡重疊的通知,要來做快篩,醫院卻說,沒有簡訊為證,就要花1千元自費篩檢。

醫護人員:「我知道大家都是因為衛生所告知,但是我們是聽衛生局的結果啦,啊,衛生所沒有跟衛生局回報,我們也不能。」

 
民眾:「去衛生所打疫苗,然後隔天就通知說,足跡有重疊,請我們來做採檢。」

圖/TVBS

民眾:「(去哪個地方採),內埔衛生所。」

接到電話,急急忙忙趕到醫院,卻卡在門口無法採檢,大家心情更不安了。就是因為屏東內埔出現確診者足跡,衛生所通知民眾盡快篩檢,卻疑似和衛生局聯繫出問題,醫院也沒被通知,民眾更是霧煞煞。

屏東縣長潘孟安:「如果有狀況,足跡重疊,這個基本上不用自費,所以它這個是不是有誤解,我來了解一下。」

屏東縣衛生局解釋,其實收到通知的內埔居民,需要到潮州茂隆骨科採檢,不過部分民眾卻到國仁醫院,才出現誤解,經過協調,也已經讓有疑慮的民眾做公費快篩。只不過,屏東11日新增10例確診案,揪出指標個案,是一名染疫女子,在兩間「娛樂場所」往返。

圖/TVBS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指標個案是高雄案的27300,她本身有在天上人間,跟微風小吃部在做服務。」

 
這位案27300是高雄個案,她是流動工作者,在天上人間及微風小吃部工作過,導致天上人間增添6例確診,微風小吃部多4人染疫,一共匡列133人採檢。縣府也針對娛樂工作者,即日起到4月底,每周都要做1次快篩,才能繼續提供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染疫#屏東#小吃部#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19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