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營事業確診連爆 台電1員工染疫「2千人快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4:27

國營事業又傳出確診! 台電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據了解是因為家人確診後被匡列,後續也染疫,目前接觸者12人都是陰性,而台電也說明,這一名員工是內勤人員,不接觸顧客,也不會影響電力營運,疫情嚴峻之際,還有廣達電腦公司也宣布,一名員工確診,接觸者陰性,已經啟動居家辦公。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營事業確診連環爆,而現在台電也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因此今天所有員工,來到台電大樓這邊上工,都得進行快篩,陰性才能進入工作場域。」

台電員工:「你要把單位跟姓名寫上去。」

台電2千名員工篩檢完後得有隱性證明,才能進入工作樓層,據了解 這一名確診台電員工,是因為家人確診被匡列,進而採檢也發現染疫,9日接獲消息,台電立刻進行清消,目前密切接觸者12人,都是陰性也在自主健康管理當中。

 
圖/TVBS

台電員工:「什麼時候通知你們(快篩),假日就有通知了。」

台電員工:「都會保持社交距離,電梯也有限制人數這樣子。」

不少員工坦言放寬心,畢竟現在輕症居多,台電也說明已經啟動,一半人力分倉分流居家辦公,而確診員工是內勤人員,不會接觸民眾,也沒涉及電力調度作業,不影響供電,不過上週才有中油石化林園廠1人染疫,現在也台電也遭殃,讓國營事業確診爆不停。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事實上是分倉分流,不同班之間絕對不會實體接觸,一定都是用視訊,或者是用電話或網路,來做交接班。」

中油嚴格實施防疫措施,經濟部國營會也說明,當有公司確診各公司有SOP因應,而11日還有廣達電腦公司,證實1名員工確診接觸者都是陰性,已經啟動居家辦公,而其他企業也高規格防疫。

圖/TVBS

科技廠台積電分組分流居家異地辦公,聯發科分棟分層訪客只能在限定區域廠商不跨棟,鴻海每週快篩才入廠,富邦金員工快篩要回報,中信金快篩陰才上班,台新金禁止跨棟,上下班分流,越來越多企業要求每周快篩,也有人好奇萬一員工一次拍多組照片造假怎麼辦?

 
藥師也解釋,每支快篩上都有編號,檢查人員可以注意,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快篩#防疫#台電#染疫#匡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930

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