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大缺貨!熱門品牌冷氣機 漲3千到5千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4:38

夏天快到了,各大冷氣銷售通路,訂單量變多,但是現在原物料短缺,晶片大缺貨,有些業者收了訂單,跟廠商調貨也調不到,大品牌冷氣機,平均漲幅3千到5千元,經濟部也推出方案,購買特定節能標章的機種,最多能退「貨物稅」2000元。

圖/TVBS

 
走進賣場冷氣區,大台冷氣價格幾乎在三萬五上下,小台的賣兩萬五千多,夏天快到了,買冷氣的訂單變多,但價格卻漲了。

記者vs.店員:「今年的價格有稍微提升嗎?提升都提升了晶片的問題呀,還有原物料現在都漲呀,那冷氣有一些都缺貨呀。」

就連專賣冷氣機的業者,店內還沒拆封的貨就剩下這些,另外還有一小部分在倉庫,但如果要再跟廠商調貨,調不到。

 
圖/TVBS

空調業者莊凱傑:「原物料上漲啦,然後運輸也有關係呀,金屬類塑膠類呀銅類鐵不鏽鋼!」

空調業者謝進謙:「有時候我們跟客戶推薦的那個品牌,或是機種,我們都會先問公司有沒有貨,因為有時候我們賣了,追不到貨,那也是很麻煩。」

因為原物料上漲,各大冷氣品牌的零件,仰賴大陸出貨,這一波受影響的品牌,像是大金冷氣和日立冷氣,平均漲幅3到5千元,日立冷氣又分成四款,其中有兩款因為晶片大缺貨,就算現在消費者預訂,也不知道何時能到貨,國內業者目前少量進貨,但冷氣價格漲,消費者購買又該怎麼省?

圖/TVBS

空調業者莊凱傑:「好!」

拆開冷氣機看到裡頭的機組設備,每種機型不同,節能省電功能也不一樣,目前各縣市的節能補助已經額滿,經濟部推出方案,只要是購買有節能標章1級跟2級的冷氣或家電,就能退貨物稅500到2000元,在這波原物料短缺,也幫消費者省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空調#晶片#大缺貨#貨物稅#價格#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3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