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增58例!特種行業染疫38人 篩檢6千人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9:31

高雄單日增加58例,其中38人是在八大場所染疫,高雄市4間知名的舞廳跟酒店淪陷,尤其在苓雅區的「雅閣會館」累積已經有60例,其中有染疫的顧客,家中唸幼兒園的孩童,也預防性停課,高雄市衛生局匡列上千人,篩檢6千人,發簡訊通知篩檢,但「到檢率」只有6成。

圖/TVBS

 
高雄帝堡大舞廳門口,清消小組來回噴藥,因為高雄一口氣新增58例,其中有38人都是在八大場所染疫。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經過4月3日KTV的這個聚會,跟大帝國的這個26277的員工聚會,那造成了大帝國這邊又有染疫,群聚狀況比較嚴重的就這四家的娛樂場所。」

圖/TVBS

從關係圖來看,指標個案25606傳染出去的,算第一圈染疫,而雅閣會館8日累計60名確診者,他們再擴大傳染給帝堡和大帝國舞廳,這屬於第二圈染疫,現在最關鍵的,就是要防堵第三圈的染疫擴大。
 

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那我們在做的事情就是,第二波跟第三波中間,要把它做一個,有效的疫情的一個控管。」

從四間娛樂場所的地理位置來看,雅閣會館、金芭黎和大帝國舞廳都在苓雅區,而帝堡酒店在三民區,都是高雄市區知名舞廳酒吧,甚至有部分確診者,曾到一些小吃部聚會,目前衛生局已經篩檢了6千多人,匡列上千名顧客、工作人員,估計還有上千人要追蹤,但現在「到檢率」只有6成。

圖/TVBS

記者紀爰:「高雄市八大行業現在屬於高風險染疫族群,也因此衛生局公布這幾間的八大行業,如果有去過這些地方的人,趕緊去做篩檢。」

疫調追出,曾去過雅閣會館的案25985,家中有孩童,擔心孩童去幼稚園上學會有染疫風險,園長也拉下鐵門,預防性停課,並發出快篩試劑給家長,要趕緊阻斷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八大行業#高風險#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