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狂加班2百小時月領13萬 網嗆違法:還不檢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22:40
有網友分享身邊友人上個月瘋狂加班達到200小時以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身邊友人上個月瘋狂加班達到200小時以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絕大部分人對於工作的理想要求,無不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不過,有些工作想要獲得高薪,必須得靠加班來換,這就得犧牲許多個人時間。但最近有網友分享,他身邊一名友人天天加班,整個月有一半時間都是在公司度過,結果那個月對方領到13萬薪水,他很好奇這種生活真的有人可以接受嗎?

友人月薪38K但上個月因為瘋狂加班領到130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發文提到,他有一個朋友從上個月起就很難約,事後詢問才得知,對方上個月都沒休假,除了固定8小時、週休二日的班之外,每天再加班4小時,就連放假日也貢獻給公司,六、日又再加班12小時,原本他月薪是38K,卻因為瘋狂加班,暴增到130K。

更多新聞:職場歧視!女面試被老闆要求減肥 月瘦3公斤加薪5千元

看到友人領到如此薪水,讓原PO感覺好酷,但他換算下來,整個月幾乎一半時間都在公司度過,回家就只是睡覺而已,讓他很好奇這種只剩下「出門上班,回家睡覺」的生活,大家真的可以接受嗎?

 
原PO貼文一出有許多人大罵根本違法了嗆聲要檢舉。(圖/翻攝自PTT)

該篇分享一出,隨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一部分人認為沒問題,畢竟賺錢重要,若是短期還可以,起碼是有收穫而不是做白工;還有網友直言,「你去問國營輪大夜的月薪有沒有他的一半」,但也有人推測,這種加班應該都是在玩手機。

更多新聞:墾丁租機車騎10公里「胎紋全磨平」 網曝業者坑人手段

不過,也有一派人直言無法接受,認為這種上班方式,人應該會很厭世,而且若變成常態,「不死也去半條命」,呼籲千萬別拿身體開玩笑:有人表示,「不要因為年輕就摧殘身體,否則現在賺的錢也只是預支以後的醫藥費而已,你根本享受不到」。更有人點出關鍵,這種工時已經明顯違法了,「哪間?我來舉報」。另外,有人依據原PO提到友人月薪和工時計算,認為不可能達到月領13萬,懷疑恐是創作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週休二日#睡覺#檢舉#厭世#醫藥費#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8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