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飆!國內線機票4/30漲附加費 民怨「補價差」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20:15

國內疫情依舊緊繃,也讓國旅熱度不減,不過您知道國內跟國外機票的遊戲規則有些不同嗎?近期宣布4月30日後,國內線調漲燃油附加費,以台北澎湖機票為例,單程調漲100多元,即使已經購票的消費者,只要是4月30日以後出發都要補價差!就有民眾抱怨,購票時根本沒說清楚,加價不合理。事實上,國內線機票有定型化契約,燃油附加費要多退少補;國際線機票才是開票後,不用補價差。

圖/TVBS

 
記者劉蕙瑀:「油價持續飆漲,立榮航空發出公告,國內線機票4/30日開始調漲,引發民眾不滿。」

民眾不滿的,就是立榮公告,4月30日出發的乘客,都要補票價差,王小姐訂了五月份,台北飛澎湖的行程,8大1小,機票總共3萬6,現在必須要加價1800元,等於是一張單程機票的價格。

投訴人王小姐:「(我們今天是全額付清,不是只有付訂金,難道我要買房子,一坪20萬,過了一陣子漲價變一坪30萬,屋主跟我們說你要付差額,我覺得這就不太合理。」

 
圖/TVBS

調漲的部分,其實就是燃油附加費,立榮航空台北飛澎湖單程機票,從原本2098元,調整成2197元,增加99元漲幅4.7%,華信也有增加124元,漲幅5.9%。

王小姐不滿的是,雖然是定型化契約規定乘客要補票價差,但購票時資訊不明確,立榮航空則強調,網路購票其實就有出示定型化契約,民眾勾選同意後才能完成購票。

投訴人:「雖然是法規定型化契約,立榮航空在購票的時候,他沒有把浮動油價可能會調整票價,這部分放進很顯眼的說明裡面,我們也不會一直看官網。」

圖/TVBS

事實上,國內線機票跟國外機票,做法不同,國內線會隨燃油附加費多退少補,國際線機票則是開票後,消費者沒有更改,燃油附加費如果有調整,不會加收也不會退,以往就有不少消費者,聽到燃油附加費喊漲提前開票,能夠省一筆。

疫情持續影響讓國旅夯,購票差異民眾也要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票#漲價#油價#漲幅#立榮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36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