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月子中心爆確診 新手媽被迫「與嬰同室」隔離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0:26

這真的好無助!一名新手媽媽3月18日到北市中正區某月子中心調養身體,沒想到4月1日館內有護理師確診,嬰兒們全都被迫退還給爸媽照顧,而且隔離在裡面,花了13萬少住5天退3萬,媽媽說精神壓力再加上身體虛弱,真的好煎熬,對此,月子中心澄清,絕對沒有把客人矇在鼓裡,一切都按照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圖/TVBS

 
記者劉蕙瑀:「北市中正區某月子中心,被爆出有一名護理師確診,不少媽媽們被迫隔離,獨自照顧小孩真的好辛苦。」

投訴人李小姐:「怎麼哄睡怎麼安撫寶寶,線上諮詢根本沒幫助,比如說他叫我們摸摸孩子,肚子有沒有鼓鼓的,我怎麼知道,孩子鼓鼓的狀態是什麼,我知道我就去當醫生了。」

無助無助再無助,生產完想說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沒想到還得handle寶寶大小事,新手媽媽說,3/18入住,買了22天的方案,原本可以住到4/8退房,沒想到4/1晚上11點多,被月子中心告知館內,有護理師確診,4/2凌晨到隔天晚上7點,將近2天的時間,母嬰同室,直到3日晚上7點多才退房回家。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很煎熬我有好幾度,兩個晚上都抱著他(嬰兒),在我胸口上睡覺,因為我一放下來他就哭,然後我自己好幾度,他哭我也跟著哭。」

媽媽痛批,第一時間月子中心,沒有做好危機處理,直接把寶寶丟還回來,又臨時告知,一部分人得到防疫旅館隔離,其他人得回家,大約50多人,措手不及,而採檢結果,當下也沒有明確告知。

月子中心在官網發出澄清聲明,看看第三點,4/1館方接獲員工確診,當晚就通報主管機關,4/2上午北市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就來幫爸媽以及新生兒採檢,晚上公布全數陰性,隔一天4/3再發相關應變公告,強調客人絕對沒有被蒙在鼓裡,一切都按照指示辦理。

圖/TVBS

媽媽在月子中心,買了22天的方案,花了13萬,最後被迫離開,少住了5天,退3萬元,媽媽說退錢是基本,但精神壓力,再加上照顧孩子的疲憊,讓產後在復原的身體,又更加虛弱,希望有更多的賠償。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只能夠依照提供的服務項目來收費,如果有相關費用的溢收,業者這邊應該要予以退費。」

懷胎10月,產下可愛男嬰,本想在月子中心,調理身體,卻因疫情攪局,留下不好經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中心#確診#與嬰同室#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6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