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70學生確診 家長憂:去年5月停課重演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1:12

本土疫情燒進校園,全台10個縣市,共49所幼兒園和學校都有班級停課,而且統計近一個月,本土已經至少70位學生染疫,不少家長就擔憂,疫情再這樣延燒,是否會再重演停課得線上教學的狀況;不過,教育部態度和指揮中心一致,不會升級,更提醒師生學習常態性防疫。

圖/TVBS

 
家長:「今年剛好要考會考,五月份的時候會比較擔心,會擔心希望不要停課。」

擔憂重演去年五月疫情爆發,學生都得在家線上上課畢竟現在疫情多點爆發,根據教育部截至4月1日統計雙北、桃園、基隆、新竹縣市宜蘭、高雄、花東全台10縣市,共49所幼兒園或學校有班級停課,其中國小受影響最多有19校。

國中生:「老師就會叫我們記得先把書帶回去,到時候(萬一)停課才不會那麼麻煩。」

 
家長:「線上教學跟實體教學,進度和老師實體面對面上課還是比較符合學生需求。」

圖/TVBS

疫情來的快又急,尤其國三生準備考試,就怕突然停課平時先做好準備,近一個月疫情陸續燒進校園,全台大專院校累積19人確診,高中國小同樣有20人染疫,國中4人幼兒園7人,短短一個月本土至少70位學生染疫,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是否校園防疫SOP要加嚴,教育部態度如何。

記者周祐萱:「教育部目前的停課標準是,如果班級有一位師生確診則是該班停課,而如果是全校有兩個班級以上的師生確診就是全校要停課10天而就算Omicron造成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防疫的策略還是不會改變。」

圖/TVBS

教育部和指揮中心防疫方向一致,認為過去2年已建立一套因應措施,暫不升級校園防疫指引,現在走入常態性防疫即便從大學到幼兒園都難逃病毒衝擊,但或許校園也得學習如何和病毒共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校園#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3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