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物不小心掉落!司機停車援助拾荒婦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簡大程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52

謝謝這位司機,你的溫暖阿嬤感受到了!一名國光客運司機經常往返宜蘭和台北,日前他經過汐止時,發現有名拾荒婦人,資源回收物掉在馬路中間,當下沒多想,立刻連忙阻擋後方來車,並且下車幫忙撿,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司機說,看到婦人年紀大,還在外頭工作,很辛苦,才即時伸出援手。

圖/TVBS

 
車子開到一半,突然發現,怎麼前方有名婦人,擋在馬路中間。當時,她把腳踏車停好後,慌張地撿拾掉在路上的資源回收,駕駛看到後,小心翼翼,前後移動車輛,先讓後方的機車通過,接著就看到周姓司機,下車來幫忙,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

圖/TVBS

客運乘客(非當事者):「因為婆婆需要幫助,但是前提是要注意後面的,那個交通安全,會不會他這樣停下來,會有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重回現場,就在汐止的民權街一段,因為往返汐止、南港,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轉彎處有人,真的危險,出手救援的,是熱心的客運司機。
 

國光客運駕駛周志龍:「車很多下班時間,然後她又沒辦法,我覺得她滿緊張的。」

圖/TVBS

40歲的周志龍,工作資歷邁入第八年,開得是往返圓山、南港、礁溪的1881路公車,他說,當時從南港站離開後,準備到宜蘭,車上大約有七、八名乘客,覺得婦人年紀滿大的,還在外頭工作很辛苦,才即時伸出援手。

記者vs.國光客運駕駛周志龍:「(你不怕被投訴)不怕,因為也是幫忙一下而已,不是說重大事件什麼的。」

幫忙的時間,就像是停等紅綠燈,周志龍說,事後也沒被旅客投訴延誤,如今公司也知道了這樣善舉,溫暖駕駛,將被表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司機#善舉#表揚#阻擋#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460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