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電!速食店只能賣蛋塔 連鎖咖啡店停擺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陳志忠 蔡松霖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25

全台跳電,中部不少路口因為紅綠燈全部停止,只能靠警力支援交管,還有果菜分裝廠,上百噸蔬菜必需改由工人手動包裝,就怕電力再不回復,保鮮都可能會出問題,而在台中市,包括連鎖咖啡店、速食店都不能做生意,還有市場也停電,不但肉品冷藏出問題,就連賣水產的活蝦,也因為沒辦法打氧氣,全部都死光。

圖/TVBS

 
員警路口指揮交通,暫時取代紅綠燈,因為全台中市,多處路口都像這樣,失去功能。

速食店員工:「只有賣蛋塔(只有蛋塔),對對,(其他的漢堡什麼都沒有),沒有唉。」

路旁的速食店,只剩下蛋塔可以買,連鎖咖啡店、餐廳都沒辦法做生意。

 
咖啡店員工:「咖啡因為都是用機器的,都沒有電,(外帶也沒有了),對啊就沒有電。」

圖/TVBS

一旁的市場裡,雖然還能勉強做生意,但冰箱沒電,絞肉機也動不了。

大雅市場攤商:「(現在沒辦法絞肉了),對啊,通通都不能做了啊。」

更慘的是水產業者不能送氧,活跳跳的蝦子都已經奄奄一息。

大雅市場攤商:「蝦子啊你這個沒電,沒送氧早就死光。」

圖/TVBS

苗栗竹南這間診所裡頭擠滿病患,但診間裡烏漆抹黑,只能用小燈繼續看診。

 
電梯也不能用了,不少老人家得自己抬著輪椅,或是靠人纏扶,才有辦法下樓。

位在彰化花壇這間工廠,工作到一半全部跳電,廠房沒辦法作業,員工只能打掃清潔。

超商店員:「(你們怎麼還有電可以用),備用電,等一下就沒了。」

而在超商裡,雖然還能結帳,但也只是僅存的備用電力,頂多再撐20分鐘,影響更大的,還有雲林的果菜分裝廠。

沒辦法機器包裝,只能改由工人手動,更慘的是冷凍櫃裡,上百噸的蔬菜,萬一再不來電,保鮮恐怕都會出問題。

 
蔬果分裝廠業者:「現在如果停電的話當然會有,失溫上的問題,那一些冷藏在冰庫的農作物,可能會造成它一個壽命的減短。」

而在南投不論公所,還是警局,燈也開不了,沒辦法辦公,而在路口,更是因為號誌不亮,造成兩部車相撞,無預警大停電,食衣住行全部大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台#跳電#紅綠燈#市場#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