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租金補貼! 35歲單身、新婚都受惠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5:47

行政院公布史上最大規模、三百億元的租金補貼專案,對象包含35歲以下單身者、結婚兩年內夫妻、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等,以住新北的新婚夫妻來說,原本可領補貼四千元,未來增加到5200元。

圖/TVBS

 
在台北市的話你要租到三房一廳,這個格局的話,通常都要兩萬塊以上。

跟室友一起租下這層老公寓,北漂族,台北居大不易,尤其對剛退伍的哲輔來說,聽到行政院推出300億,史上最大規模租金補貼方案,他迫不及待想申請。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單身新婚每一個金額一調高,調得這麼高。」
 

租屋族哲輔:「單身這麼久的一個男生來講,我覺得我應該會去申請看看。」

行政院擴大四大對象,35歲以下單身者也受惠,補貼金額加碼1.2倍,原本2400元,增加到2880元,新婚兩年內的夫妻,原領四千,加碼1.3倍到5200,家裡有未成年子女,最高上看7200元以上,經濟、社會弱勢者,也能領到4800。

租屋族哲輔:「自己在外上班的北漂族來講的話,(原本補貼)算是一個金額還不到那個,可以療癒到我們心的感覺,可能要超過2500塊以上甚至是3千塊以上,才有補助到我們心的感覺。」

圖/TVBS

另外對於申請條件,也再放寬,本來是低於家庭每人每月所得,最低生活費2.5倍,現在放寬到低於三倍,以台北市來說,原本月薪四萬六千七,未來拉到五萬六以下就能申請,新北三萬九千五,拉高到四萬七,高雄也擴大到4萬6千元,而且原本只限合法住宅,未來也將改為,未保存登記建物的承租者,也可以申請補貼。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來是說來申請的有16萬戶,我一次提高50萬戶,7/1開始申請後10/1直接由行政院撥款。」

避免租屋族,因為升息衝擊,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就盼這項美意,別又看得到吃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補助#行政院#單身#新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98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