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難坐分隔島等車 「國際門面」公車站牌簡陋無遮蔽處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4:59

高雄小港機場,是國際門面,但機場附近公車站,卻沒候車停、也沒椅子可坐,只有一支站牌設在分隔島上,等車環境簡陋,民眾要搭車要越過機車道,站在分隔島上等,有些長輩等累了席地而座,附近居民索性擺了一張板凳,交通局說分隔島寬度過窄,無法建置候車亭,已經有會勘,近期會改善在人行道上設置候車區,這也被封為「心酸門面」。

圖/TVBS

 
婦人一早帶著孩子要去上課,母子一前一後走在分隔島上,要去搭公車,這一站只有站牌沒有涼亭,不是得站在狹窄的分隔島上,就是得蹲坐在車道間。

附近居民vs.記者:「老人家就是扶著這樣等啊,有沒有坐在有人坐在(水泥磚)這裡的嗎,有啦小孩子啦有時候小孩子,坐這邊這樣等啊有的朝那邊啊。」

公車20多分鐘才一班,等累了,這張塑膠椅可以坐,板凳還是看不下去的居民拿來放的,而克難公車站牌,就在高雄小港機場旁邊。

 
圖/TVBS

附近居民:「車子來往那麼多,那邊汽車這邊機車。」

當地里長:「車子來...車也來公車來了,結果我們摩托車也來要怎麼過去。」

記者黃筱淇:「這個不友善的公車站牌就位在高雄的飛機路上,因為這個分隔島不到1米寬,所以沒有任何遮蔽處也沒有座位,如果要等公車不是要坐在水泥磚上,就是要坐在板凳上。」

機場尤其是國際門面,站牌設在路中央,連椅子都沒有,交通局說因為快慢車道分隔島,只有90公分,無法設置無障礙坡道以及候車亭,日前有會勘,公車停靠區,已經改劃設在機車道,近期會把站牌移近人行道,就有遮風避雨的公車亭了。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會規劃將現有的一個公車站牌,從快慢分隔島遷移到右側的人行道。」

克難站牌旗津廣濟宮站前也看得到,居民自備三張鐵椅,給等車民眾休息。

民眾:「不好看啊...也很危險啦,說實在真的很危險啦。」
 

圖/TVBS

等公車無處可坐,但對比市中心文化中心前,候車亭又大又寬,頂部還有造型設計,再看看機場周邊站牌,卻是這樣簡陋,顯得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站#機場#站牌#簡陋#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