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收回安托諾夫機場 全球最大運輸機「夢想號」成廢鐵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50

俄羅斯部隊大舉撤出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也讓烏克蘭,收復了開戰第一天就被占領的「安托諾夫國際機場」。只是機場內部最新破壞畫面現在曝光,停在裡頭的全球最大運輸機「夢想號」,幾乎只剩廢鐵。連夢想號機師都說,這架運輸機已經不可能修復。

圖/翻攝自推特 @aviationbrk

 
坦克車焦黑變形,地上的碎片瓦礫數也數不清,戰爭打了一個多月,烏克蘭終於奪回首都基輔近郊的「安托諾夫」國際機場。

烏軍士兵:「榮光歸英雄。」

烏克蘭軍人開心喊著愛國口號。這是他們開戰後,首度回到安托諾夫機場,因為俄羅斯一宣戰,首要目標就是拿下這座機場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02.24):「他們是俄羅斯空降部隊,已經拿下這座機場。」

雖然俄羅斯大兵已經不見蹤影,但機場卻成了廢墟停機棚屋頂破洞、露出骨架,全球最大運輸機「安托諾夫-225」夢想號,機鼻完全斷裂,只剩下左側引擎沒有破壞痕跡。

夢想號機師vs.烏克蘭電視台記者:「我看了一下,這大概只能用剩下的零件,做成另一架運輸機了吧,(不能把這架修好嗎),沒有辦法。」

不只安托諾夫機場,自從俄羅斯宣布轉移戰略目標,俄軍就從基輔週邊大舉後撤,烏克蘭收復的城鎮,也越來越多。CNN前往基輔東北方向的村莊,發現到處都看得到,被摧毀的俄羅斯軍車。

烏克蘭軍士兵:「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驅逐敵人,我就對著視線內的坦克發射火箭,敵人就掰掰了。」

烏克蘭士兵說,他們引誘俄軍坦克進攻,再用地雷和斷橋,讓敵人進退不得,一舉殲滅。

烏克蘭軍官:「現在回頭看(2014戰爭),可以發現我們更加訓練有素,因為保衛家園所以士氣更高昂,敵人很害怕,而且不得不撤退。」

 
在烏軍眼裡,基輔前線的俄軍不是轉移目標,而是被打到落荒而逃。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烏克蘭官方認為,俄羅斯接下來會增加東南部地區的攻擊力道,烏軍也準備迎戰。」

不管俄羅斯大軍接下來想打哪裡,烏克蘭想必已經做好準備會勇敢抗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機場#廢鐵#夢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19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