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蘿蔔糕別再只會煎!「這作法」感動饕客:有阿嬤的味道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05:07
不少民眾到了早餐店必點蘿蔔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到了早餐店必點蘿蔔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到了早餐店必點蘿蔔糕,不少傳統家庭到了過年過節為求好彩頭,也會買蘿蔔糕來祭祖,就有網友分享,除了用煎的還可以「煮湯」,超美味吃法讓人口水直流!

網友求問蘿蔔糕該怎麼做。(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求問,有沒有會做蘿蔔糕的神人可以幫忙解惑,用在來米粉的作法想把蘿蔔糕做更濃密一些有沒有要注意的撇步呢?

更多新聞:在家做總少一味?鐵板燒炒高麗菜特香 內行揭「3關鍵」

貼文一出,就吸引許多料理小能手來解惑,「用一般的果汁機將米打成泥,但是米要泡過夜,就會很好吃」、「加些玉米粉比較軟Q」、「煮蘿蔔水不能太多!萬一粿漿太稀就加地瓜粉或是加太白粉收汁」。
 
蘿蔔糕湯作法簡單又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了教怎麼做蘿蔔糕外,還有人分享可以做成「蘿蔔糕湯」,引起許多人好評,「客家鹹湯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真的很好吃」、「很像粿仔湯,好懷念喔,有阿嬤的味道」、「蘿蔔糕湯超讚!有蘿蔔絲的蘿蔔糕外面很少都沒吃到」。此外,還有主婦在底下分享作法,蘿蔔糕切成條狀,用熱油爆香蝦米、香菇、蒜苗、肉絲,喜歡吃辣可以加一點辣椒爆香,接著加入些許醬油嗆香,最後丟入蘿蔔糕條煮滾即可起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蘿蔔糕#古早味#鹹湯圓#食材#湯圓#客家#美食#韮菜#粿仔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