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城市展專案出包! 外賓入境「漏採檢」

記者 李品誼 周祐萱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31

2022智慧城市展一開幕,就有貝里斯外賓確診,現在直指外交泡泡出包,因為這一團17位外賓,21日抵達桃園機場,竟然沒有採檢就入住飯店,北市聯醫帶隊到飯店採檢攔截染疫者,雖然市長柯文哲說別擔心,但指揮官陳時中否認這是外交泡泡,說沒有在哪採檢的問題。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兩邊不同的車子,中國大陸沒有這個,因為它是極權國家。」

體驗電動巴士,頻發問,鴻海董座劉揚偉邊解惑,就算參展的貝里斯外賓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整天,都待在智慧城市展,卻傳出機場把關疏失,外交泡泡疑似出包。

台北市長柯文哲:「Don't worry,我們都有第一線、第二線,反正我們會處理。」

 
據了解,來參加智慧城市展的17位外賓,21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後,沒有採檢,就搭防疫計程車,入住下榻飯店,飯店人員發現他們沒有PCR證明,便通知北市府,聯醫帶隊到飯店採檢,結果一人確診,直指主責的國發會、外交部或電腦公會,沒提供名單給機場,導致這17人,入境沒採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點是系統要有那個Backup系統,所以不要緊反正我們都會Check,按照這種(境外移入)速度遲早會攻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不是外交泡泡是一個專案,至於在哪裡(採檢)這就看整體的安排,不是說一定要怎麼樣一定要怎樣,就看他們行程上的規劃。」

陳時中說,外賓團非外交泡泡,是採專案申請,不認落地採檢出紕陋,但根據這次國發會的,智慧城市商務人士防疫計劃,就有提到,要配合桃機單一入境動線,海外貴賓班機抵達後該遵循採檢流程,到候機室統一進行PCR。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也不明白外交泡泡跟經貿泡泡的差別,可能還是中央他們比較清楚,被通報說沒有在機場採我也很訝異。」

幸好即時通報攔截,堵住破網,但落地採檢哪個環節出錯,還是要查清楚,不是一句非外交泡泡,就能帶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城市展#出包#外賓#入境#漏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108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