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台電求償!市議員送蠟燭轟停電 嗆陳其邁「吃人嘴軟」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22
藍營送陳其邁大蠟燭。(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藍營送陳其邁大蠟燭。(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第三屆第7次定期大會,國民黨團針對303大停電向市長陳其邁做聯合質詢,開場將議會燈光全關,要求市府針對民間損失向台電做代位求償,更轟陳其邁拿台電補助蓋動物園、運動中心,遇到台電出包卻未積極作為,是「吃人嘴軟」,並送2支大蠟燭,要陳拿出魄力。對此,陳其邁也表示,他對的電網脆弱以及長期南電北送也相當不滿。
 

高雄國民黨團今日聯合質詢。(圖/TVBS)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聯合質詢,一開場黨團總召童燕珍要求將議場燈光全關,讓各局處首長「感受停電之苦」,童燕珍批,全台25次大規模停電,民生、工業損失上億元,高雄永遠都是最慢復電的,她指出,去年遠見評比,高雄市是6都內「最不想居住城市」第一名,沒有人想住在空氣不好、吃火鍋都會被槍擊的城市。
 
藍議員關燈表達不滿。(圖/TVBS)
市議員劉德林也表示,高雄市長期對國家經價發展做出貢獻,這些貢獻是用人民健康換取,空氣霧濛濛還要南電北送,高雄市民根本就是5、6等公民,要求市府這次停電不要只提供法律諮詢,更該提供管道讓人民申訴。
 
市議員黃紹庭則逼陳其邁表態,「王美花說高雄是鄉下地方你認同不認同?內湖昨天也2000多戶停電,她敢說台北是鄉下地方嗎?」陳其邁則緩頰,高雄幅員遼闊,王美花原意有她完整的講法,他和議會立場一樣也是反對南電北送。
 
藍營要求市府向台電代位求償。(圖/TVBS)
市議員陳麗娜砲轟陳其邁,遇到中央就變「軟男」,當初罵台電是低級錯誤,事實上卻未做出積極作為,收了那麼多補助蓋動物園、國民運動中心,直問「是不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最後童燕珍和陳若翠各拿一根大蠟燭送給陳其邁,要「市長應該負起責任捍衛尊嚴」。
 
 
陳其邁則回應,台電電網需要積極改善,對電網的脆弱和長期南電北送也相當不滿。只不過剛質詢完,大社區又因鳥巢導致饋線跳脫,導致887戶短暫停電,鳳山區也因雷擊,造成1500多戶停電,目前皆已全面復電,台電人員也指出,今年已移除200多個鳥巢,避免樹枝掉落碰觸帶電設備造成停電,但也坦言,鳥類築巢速度相當快,將持續加強線路巡檢,防患於未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藍營#市議員#停電#童燕珍#陳其邁#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