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癢被開單! 女上國道「安全帶繫腋下」挨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3:59

只是抓個癢竟然被開罰單!一名女子抱怨說,自己前幾天跟男友出遊,坐在副駕的她突然背很癢,但因為怕勒到脖子,所以把手臂穿過安全帶,伸到背後抓癢,偏偏這一幕剛好被國道照相機拍到,說未依規定繫安全帶,開罰3千元,掀起爭議。

圖/TVBS

 
就算坐在車內,所有舉動還是看得清清楚楚,突然覺得背好癢,伸手抓一抓,有可能會挨罰。

苦主就是這位正在抓癢的女乘客,在國道上被拍照開罰,理由竟然是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讓民眾超傻眼。

民眾(非當事人):「我覺得還蠻誇張的啊,(我)一樣也會伸到後面去抓啊,不然就是用另外一隻手,伸到後面去抓,癢的話,不抓一下怎麼行呢。」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其實安全帶本來就會稍微限縮到手臂的活動空間,加上這位女乘客說她自己身高只有151公分,所以說這安全帶的位置已經非常靠近她的下巴,如果用正常的方式抓癢,可能會勒到她的脖子,所以最後只好把手穿過整個安全帶,伸到背後進行抓癢。」

再看一次照片,關鍵點就出在她的整隻手臂已經脫離安全帶的保護。

國道警察大隊造橋分隊長趙冠瑜:「本大隊經查證,確有此違規,肩部安全帶原則上,可以依身形進行位置的調整,但是仍然要置於手臂之上。」

圖/TVBS

開罰單位,國道警方目前傾向不撤銷罰則,可能還是會照規定開罰3千元,其實繫安全帶最常出現的NG行為,就包括穿過手臂,夾在腋下,或者是假裝自己有繫好,但其實根本沒插扣環,還有為了讓肚子舒服一點,把安全帶往前拉開,通通都是違規。

北市交警大隊事故組組長林洸賢:「安全帶它有一個自然的彈力,就是要服貼我們的身體,為了求舒適,結果(與身體)間距過大,也會影響保護效果。」

尤其國道開車速度更快,相對危險度也提高,就算只是抓癢2、3秒,穿過安全帶還是觸犯鐵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抓癢#安全帶#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