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沒滿3個月不能說?過來人曝慘痛經歷:一定得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05:12
懷孕未滿3個月是否要講出來引發各界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未滿3個月是否要講出來引發各界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懷孕女性來說,總是會被告誡許多禁忌傳聞,其中有一項最常聽到的就是「懷孕未滿3個月不能跟別人說」。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她對於這項說法完全不能認同,還說原本她遵守這項習俗,但不知情的同事大力拍她肩膀,讓她受到驚嚇,當時懷孕還沒滿3個月,所幸最後胎兒平安無事,孩子也順利出生。

傳聞說這是要讓孩子順利平安出生否則會流產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先前懷孕曾流產過,自此之後長輩就告誡她,懷孕未滿3個月前千萬別說出來,否則孩子就會流掉。原PO聽完後記住了,之後再次懷孕時,也謹守這項習俗,懷孕前期都沒告訴任何人。

原PO分享自身經歷認為一定要講也獲得許多人認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然而,就在女網友懷孕2個多月時,某天和同事去拜訪客戶走在路上,對方隨手大力地拍打她肩膀,當場讓她驚嚇不已,所幸後來腹中胎兒平安沒事。經過此事之後,她很後悔為何當時懷孕了卻沒跟周圍的人說,自此認為,「只要懷孕了就要告訴周遭的人」。

更多新聞:婚宴剩2個月⋯會館來電「能否改期?」 準新娘聽理由怒了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認為那位同事的行為太沒禮貌,也認同原PO看法,倘若真的懷孕了,一定要馬上講,這樣周遭同事和親朋好友才會小心注意對待妳;也有許多人不認同「懷孕未滿3個月不能跟別人說」的說法,覺得這是莫名其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肩膀#胎兒#爆怨公社#流產#禁忌#傳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