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要來了!鋒面逼近「入夜轉濕冷」 全台有雨時間曝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20:44
明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分析,明(17)日白天起鋒面接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晚起至週五(1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更多新聞:比香菜可怕?他吃「恐怖蔬菜」險吐 老饕反讚:炒蛋好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變化不大,只有在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溫度在19至21度左右,南部會再更暖一些;明日白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亦增加,下午開始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越晚越明顯,尤其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持續、對流較劇烈,中部以北不排除有打雷發生,而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緩和,主要為多雲偶爾有零星雨。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五上午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情形逐漸減緩,到晚上雨區小,大多轉為多雲;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主要反應在高溫的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降幅較多,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

 
中南半島有非常旺盛的對流發展。(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週六(19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週六、週日(20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一(21日)、下週二(22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鋒面將於週四下午至週五上午間通過。(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FB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中南半島有非常旺盛的對流發展,閃電訊號密集,已經持續快12小時,代表南方的暖濕空氣勢力已經正在往北擴展,是春天的特徵之一。預計明日將有道氣旋鋒面系統接近,午後山區的積雲發展將會更顯著,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晚間至週五上半天則有鋒面中的小尺度對流發展,並可能移入影響到中北部的天氣,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陣雨。

更多新聞:超商地瓜皮能吃? 店員揭「最大關鍵」處理流程曝光

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一道鋒面將於週四下午至週五上午間通過,預估會為全台灣帶來一波雷雨,雲雨帶通過期間有局部較大雨勢,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鋒面#雷雨#春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2

0.1579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