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愛座要低聲下氣?搭捷運壓力超大 中學生這一幕超唏噓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5:22
博愛座話題時常引起各種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博愛座話題時常引起各種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論是公車或是捷運,都可以看到部分座位上貼有「博愛座」標示,近幾年也可以看到新聞報導不少讓坐爭議,讓許多民眾看到博愛座都不敢坐,就怕遇到「正義魔人」被情勒。日前,一名網友貼出一超心酸照片,讓網友心疼喊,「坐個博愛座壓力有夠大!」。

學生因為太累,而在博愛座上睡著。(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標題「博愛座悲歌」發文,貼文附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學生在博愛坐上可能因為太累而睡著了,但定睛一看發現他手裡握著手機,螢幕上寫「我太累了,讓坐請叫醒我」,原PO表示是從朋友的限時動態看到的,「坐博愛座需要如此低聲下氣,幫哭,辛苦了同學」。

更多新聞:竟「脫掉」才能外送?超扯訂單備註 同行曝原因

貼文一出,又再度引爆了「博愛座讓坐」話題,「可憐,博愛座根本就道德綁架」、「唉真的,就算很累的時候站兩小時也不敢去坐」、「我不管身體出什麼狀況都不敢坐博愛座,超怕哪天上新聞被公審」。還有人分享之前看到有個女生因為不舒服蹲在地上,但身邊的博愛座明明是空著卻不敢坐,讓人不勝唏噓。
 
網友表示,博愛座根本是道德綁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幹嘛要卑微成這樣,人人都可以坐博愛座,又不會違法」、「看到需要的人再讓坐就好啦,不用怕成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手機#螢幕#博愛座#道德#讓座#大眾運輸#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9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