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士林「那顆蛋」! 揭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三劇場真面目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3:38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位在劍潭捷運站的台北藝術中心,歷經十年打造,終於展開2個月的試營運,16日也首度開放媒體參觀,一窺巨大球體建物內部的參觀回路、球劇場、大劇院,以及藍盒子的空間規劃與設計。

從設計發想到完工,花費整整10年的士林巨蛋北藝中心,16日正式開放媒體開箱。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它不在我們場館裡面,所以說即使我們場館關起來了,他(民眾)依然可以進去繼續參觀。」

不用買演出票也可以一窺劇場神秘面紗,搭乘30分鐘手扶梯「參觀回路」沿路可透過玻璃窗戶,觀賞大劇院後台,還可看到藍盒子劇場吊具,北藝中心11日開始為期2個月試營運邀請15組團隊表演,將在8/6正式開幕。

不過設計師以一鍋三味為發想打造的球劇場、大劇院和藍盒子,等獨創外觀雖然曾被CNN評選為,全球最具顛覆性的8大建築之一卻慘遭網友抨擊像是腫瘤。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不管是腫瘤也好,不管是皮蛋豆腐也好,你看到什麼它像什麼我想建築師這個靈感跟發想跟我們在夜市裡面,有這個鴛鴦鍋的一鍋三味,這樣的一個概念是有所發想的。」

把批評化為養分北藝中心將兩公頃的場地,畫作三個展區容納800席的球劇場內設有19個包廂民眾等距欣賞舞台無死角,另外藍盒子劇場可容納最多800人座位隨意變動幅度高,至於大劇院內則是設立一個擁有專屬電梯和空間的獨立包廂,倘若遲到的民眾,還可以站在玻璃窗外頭看演出甚至三個還能聯通打造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讓民眾一同享受藝術薰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箱#劍潭捷運站#台北藝術中心#參觀#球劇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7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