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補貼措施不延長 通路稱明天可能每台斤跟漲2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2: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委會昨天與產業界決議,因應缺蛋的3加2補貼措施執行到今天,不再延期。批發價今天每台斤漲2元,雖然主力通路最低價洗選蛋每盒56、59元未波動,但店家稱明天可能漲2元。

之前因應缺蛋,農委會推出「3加2」補貼措施因應,即產地價補貼蛋農每台斤新台幣3元、解除產地價凍漲調升2元,此措施已延長過一次,至今天為止。農委會昨天與產業界開會,決議不再延期,其中產地價17日漲2元,變成每台斤38.5元,批發價今天先漲2元,變成48元。

 

由於產地價、批發價波動會牽動零售價,記者今天走訪主力通路,全聯最實惠價的洗選蛋每盒56元,家樂福架上最實惠價的洗選蛋每盒59元,都還未見波動。不過業者仍持續執行每人限購2盒措施。

關於進貨情況,包含個人生鮮蔬果店、連鎖通路店員都說,春節過後迄今,供應量並沒有增加。個人生鮮蔬果店的店家說,一次只給一箱,一下子就賣完,產量恐怕還沒增加,目前有改善的只是搶買狀況沒之前激烈。

連鎖通路門市店員則說,供貨情況變成與周邊其他連鎖門市統整、採隔天進貨方式,例如本店每週二、四、六進貨,相鄰門市則每週一、三、五進貨,看起來好像數量變多,其實是因為隔一天進貨,供應量其實沒增加。
 

根據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目前每日產蛋量10.7萬箱(每箱200顆),對比日需求量最保守估計11萬箱,缺口為2000、3000箱,預計清明節日產量可達11萬箱,若希望價格回穩,需要觀察4月產量提升情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價#物價#3加2補貼#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2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