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蘋果Face ID口罩解鎖來了 正式版上線快更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0:45
蘋果Face ID口罩解鎖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Face ID口罩解鎖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口罩解鎖終於來了!蘋果今(15)日釋出iOS 15.4正式版更新,其中最吸引人的功能,莫過於果粉期待已久的「戴口罩解鎖」,這項更新可以讓使用者在戴著口罩的情況下,透過Face ID直接解鎖自身iPhone,且不用配戴Apple Watch等配件,消息曝光後讓不少人歡呼。

蘋果今天推出iOS 15.4正式版更新。(圖/TVBS)

 
更多新聞:iPhone用戶注意!數百萬人載「這程式」更新秒死當

受疫情影響大家戴起口罩,使用臉部解鎖手機也變得不方便,終於蘋果釋出iOS 15.4正式版更新,啟用「戴口罩解鎖」的功能,不過並不是所有可以Face ID的iPhone都可以使用口罩解鎖,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 iPhone 12(含)以上較新的機種,且因為是掃描眼部周圍解鎖,因此不能配戴太陽眼鏡或深色眼鏡,目前iPad也還沒有支援這項新功能。

口罩解鎖僅適用於iPhone12(含)以上的機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必學!iPhone用1年「電池健康度100」4絕招曝
 

至於沒辦法使用「戴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的用戶,除了打密碼外,也可以利用Apple Watch進行生物辨識直接解鎖,不過要使用Apple Pay、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等,還是需要手動輸入密碼來開啟手機,這對戴著口罩的使用者來說還是不太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解鎖#Face ID#iPhone#蘋果#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3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