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學生!漢堡放「圍牆外」曬太陽 外送員挨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23:02

不管早餐、午餐、晚餐,叫外送已經是生活日常!但日前台北有外送員送餐到師大附中,卻遲遲等不到學生取餐,最後只好把所有漢堡、飲料放在地上曬太陽,讓學生下課自己來拿,結果也因此遭到批評。但不少外送員說,關鍵是很多學校沒設置外送桌,甚至是沒有開放叫外送。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外送員送餐到學校,但有時候餐點來了,學生還沒來,讓外送員等太久,手上的美食,可能就會變成『在地』美食。」

師大附中圍牆外,外送員把一堆漢堡、飲料,直接放在馬路邊曬太陽,人一走了之。

民眾(非當事人):「會覺得,我等一下要吃這個東西,啊現在被放在地上,有點髒。」

 
花錢消費,卻白白受罪,但為什麼放在地上,外送員內心其實有苦衷。

外送員蘇先生(非當事人):「遇到餐期,單多的時候,我們被困在學校,可能困個半個小時,那我們就在這淋雨啊,空等。」

圖/TVBS

要嘛,提著餐點一起曬太陽,不然就是放地上,讓學生下課自己來拿,會這麼麻煩,問題出在這。

外送員蘇先生(非當事人):「大部分的學校其實都沒有設外送桌,可以讓大家放了就走,當然部分學校有,可是大部分都沒有,甚至有些學校是禁止訂購外食。」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學校雖然禁止 ,但不少學生,甘願冒著被抓到的風險,也要隔著圍牆叫外送,其實多數學校擔心的是,一來有食安問題,二來影響到上課分心,取餐時大家也會擠成一團,但經過學生爭取,目前全台逐步增加到30%的公私立高中解禁,開放外送。

圖/TVBS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有滿多學校現在慢慢都在討論相關的做法,我們知道有一些學校,他們就會區分每個禮拜會有一些限制,比如說禮拜一是高一訂,禮拜二是高二訂,去做一個人流的分散。」

 
畢竟叫外送已經是個趨勢,或許校方建立起配套措施,適度解禁之下,也讓外送員跟學生之間,彼此不會互相為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食安#美食#學生#解禁#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