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兒被罰寫!注音造「五言絕句」求情 網笑:李白再世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1:33
原PO小一的兒子被老師罰寫抄課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小一的兒子被老師罰寫抄課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總是擁有天馬行空般的創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小一的兒子被老師罰寫課文,但兒子只寫了10分鐘就索性不寫,還在聯絡簿上寫了一首「五言絕句」求情,讓媽媽看了瞬間哭笑不得,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笑說「兒子是李白再世嗎」。 

更多新聞:小二作業難爆!摩天輪、聲音題超燒腦 家長崩潰:看不懂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小一的兒子因為上課和同學嬉鬧玩耍,被老師罰抄課文,不過媽媽表示他明明才抄了10分鐘,竟然就開始收書包,仔細一看聯絡簿才發現,原來兒子耍了小聰明,竟然用注音寫了一首五言絕句「罰寫寫不完,人生快要完;望師高抬手,才能好好玩。」還不忘附註一句「拜託老師」。 

兒子不想罰寫竟然寫了一首詩。(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7年級燒腦題考「我是誰?」 吳淡如:孩子根本沒看懂

 
原PO補充表示,當下她問兒子「罰寫完成了嗎?」,兒子直接坦白只寫了一半,還喜孜孜地笑說「太累了,而且可能明天老師就說不用罰寫了喔!」讓她實在哭笑不得,還不忘吐槽兒子把「能」字的注音,誤寫成「ㄋㄣˊ」,看來恐怕還是要罰寫。

原PO分享經過。(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驚呼「怎麼辦,我是老師會放過他耶」、「有押韻欸!強」、「好可愛的詩啊」、「小一很強欸,有前途」、「小一這文筆未來不可限量」、「未來詩聖」、「兒子是李白再世嗎」、「還知道第三句不要押韻,人才啊」、「就算以中文系畢業的眼光來看也覺得其實不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一#罰寫#課文#五言詩#押韻#李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728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