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咖啡會胃食道逆流?3種咖啡安心喝「少加2物」更健康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5:24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營養師程涵宇指出,已經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喝咖啡其實不會提高胃食道逆流的風險,如果怕喝咖啡造成胃食道逆流,建議選擇冷泡咖啡、低咖啡因的深焙咖啡,或是無咖啡因咖啡。

有研究發現,喝咖啡與胃食道逆流之間並沒有明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造成胃食道逆流 研究沒有定論

程涵宇表示,過去部份研究發現,咖啡會造成下食道括約肌鬆弛,可能會刺激胃酸分泌、加劇胃灼熱問題;但近期有些研究,並未發現喝咖啡與胃食道逆流之間存在顯著相關。

程涵宇說明,近期研究顯示,咖啡及胃食道逆流之間的關係沒有定論。不過,如果已經胃食道逆流但喝咖啡發現沒事,不一定要避免喝咖啡;但如果已經發現喝咖啡會胃酸逆流、胃灼熱,最好避免喝咖啡或少喝咖啡。

 
醫師建議喝咖啡少加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加糖包、奶球 容易胃食道逆流

程涵宇觀察發現,有些人也可能是咖啡因以外的原因,造成胃食道逆流,像是淺焙咖啡的酸味重,可能會加重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也有可能是喝咖啡時,添加了過多的糖包、奶球,由於糖包、奶球是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酸分泌,也比較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

3種咖啡 胃食道逆流安心喝

程涵宇建議,如果本身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可能是咖啡因造成,建議選擇低咖啡因的深焙咖啡,或是無咖啡因咖啡。另外,冷泡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較低、酸度較低,也較適合喝咖啡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人。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喝咖啡會胃食道逆流?營養師曝3種咖啡安心喝 喝咖啡少加2物更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胃食道逆流#冷泡咖啡#深焙咖啡#低咖啡因咖啡#甜食#胃灼熱#糖包#奶球#淺焙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