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也想轉職?人力銀行最新調查 「近五成」中高階主管正在尋求轉職機會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3:13

三、四月是年後轉職潮,人力銀行統計,站上已經來到了61萬個職缺。轉職、跳巢,大家可能多半認為,基層人力流動率會比較高,然而,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目前擔任管理職的上班族,有高達4成8正在尋求轉職機會,高於非管理職的4成,已經轉職的高階主管就表示,這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有很多公司受到重創,相較於基層員工,主管高層更能感受到公司未來發展的狀況,所以很多高階主管,會轉到更穩定、發展性更好的企業。

圖/TVBS

 
企業公關經理 黃楷元:「早,那個合作案的公文,等下送到我辦公室謝謝(好沒有問題)。」

拎著公事包上班,充滿元氣的黃楷元,準備開始一天工作,新官上任的他,好多事都得熟悉熟悉。

收公文簽名:「(經理幫我簽一下名)好謝謝。」

 
今年初才結束上一份工作,三月一日剛報到,對新公司的一切,目前還算陌生,但也很看好公司接下來的發展,才會從原本的公關公司副總經理,轉到這裡成為企業內的公關經理。

企業公關經理 黃楷元:「當時我在的是一個公關顧問服務公司,那我們的營收,還有我們的工作狀況,其實會跟著企業有很嚴重的一個波動的影響,包括說當時有很多的活動,其實因為疫情的關係停止舉辦,或是轉為線上,也就是說當這間企業,比如說接訂單的難度,變增加的時候,或者是營收受到衝擊的時候,高階主管感受的壓力,會比一線員工更明顯、更強烈。」

圖/TVBS

記者 王暐婷:「你也有跳槽的打算嗎?在疫情期間,悶了一年不敢動,但現在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在疫情之後,有近5成的主管,起心動念想要跳槽來轉職,尤其又以營建還有傳產跟科技為主流。」

去年台灣歷經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就業市場,加上受減班、砍薪、無薪假影響,多數人普遍都有「先求穩再求好」的心態,但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各大產業營運漸回正軌,職場開缺、缺工狀況多,光是人力銀行資料庫就有高達61萬筆工作機會,其中更不乏中高階主管職缺。

科技公司業務協理Katherine vs. 員工:「(擷取出來,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他在不同攝影機的角度,其實都可以抓到這個人臉。)  所以我們這個版本有英文版嗎?因為我要給日本客人。」

跟同事討論公司的產品,還要發資料給日本、馬來西亞等海外客戶。這位業務協理Katherine,原本是代理商品牌經理,但看重資訊科技在疫情之後的海外市場,跳槽到科技公司。

圖/TVBS

 
科技公司業務協理 Katherine:「這份工作,基本上就是把台灣很好的產品,然後介紹到全世界,那我自己覺得還滿有趣的啦,就是畢竟台灣市場,因為我之前中間有大概六、七年時間,都在做台灣市場,台灣市場相對來講其實還滿小的,那台灣市場就是你在每一個國家都有很多的機會。那對我來講,就是如果今天疫情解封的話,我就可以飛到全世界出差。」

受到這一波疫情影響,公司發展有的受創嚴重,有的異軍突起,也讓中高階主管重新檢視職涯發展的未來性而蠢蠢欲動,根據人力銀行的資料,目前擔任管理職的上班族,有高達4成8正在尋求轉職機會,高於非管理職的4成,突破以往多半是基層人力流動率才會高的刻板印象。

人力銀行發言人 黃若薇:「那現在我們也發現說,有很多的企業主管,他們想出了新的留才方法,就是對於這些高階主管職呢?因為他們追求一些自己的成就感,還有有些人會想要創業,所以現在也開始提倡,在企業界裡面的微創業的概念。」

過去一年來因為疫情,多數人的工作、職場都遭逢了近年最劇烈的結構性改變,面對轉職熱潮,企業端也得布局,提升徵才、留才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職#跳槽#職場#中高階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64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