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出寺廟有規矩!信眾嘆「好多人觸犯」:文化漸漸被遺忘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5:05
台灣宗教信仰興盛。(示意圖/TVBS)
台灣宗教信仰興盛。(示意圖/TVBS)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全台包含寺廟、教堂、教會在內的宗教建築突破1.5萬間,平均每1平方公里,就有1座寺廟或教會/堂,密度之高,世界罕見,台灣也是華人世界裡宗教最興盛的地區。為祈求平安或尋求慰藉,不少人會到廟裡拜拜,只是隨著時代演變,有些習俗、儀式慢慢消失,就有信眾參拜時發現,大家觸犯禁忌卻渾然不知。

網友發現很多人從廟宇中間的門進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23年不曾看過!賈永婕「黑歷史」曝光 崩潰認:很痛苦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到廟宇拜拜的時候,看到好多人直接從大門進出,但其實人應該要走兩邊小門,中間的門不是人在走的,忍不住感嘆:「文化規矩漸漸讓人遺忘,年輕人不懂就算了,老人也不懂。」

網友感嘆文化規矩被淡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別人的哥哥!妹考機車駕照連敗6次 他在家親筆畫出考場
 

貼文一出,獲得不少網友附和,「我也以為是基本禮貌,卻還是有人在走正門」、「中間是神明進出用的,很多廟直接放紅木柵」、「除非是手請神明金身才能走中間門,有些廟宇會將中間門擋起來也是有它的意義」,只是也有另一派屬於心誠則靈,「移風易俗,別老被綁死」、「可以建議廟方做個告示牌,介紹為何中門不是給人走的,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宣導也不錯」、「心誠、心善就好!會在意的從來不是神而是人」。

事實上,從外面對廟宇的右手邊是「龍邊」,左手邊為「虎邊」,進出廟宇要「入龍喉,出虎口」,象徵入吉出凶。正中央的門只供神明出入,有些廟宇平時會關閉中間的門,避免民眾不了解習俗而犯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宗教#廟宇#習俗#傳統#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2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