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解台南美食!Google地圖搜尋「阿」字 幾乎沒雷店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3:51

台南美食之都,搜尋小吃有一字訣,甜點主廚在粉專分享,Google地圖搜尋「阿」字就有名店,舉凡知名阿堂鹹粥、阿村牛肉湯、阿明豬心冬粉,都是「阿」字輩,這些店名大多是第一代老闆的名字,關鍵字被破解,網友笑說以後到台南,靠「阿」字走天下。

圖/TVBS

 
遊客:「很多什麼阿憨啊,阿堂,阿娟魯麵也很有名。」

來到台南不知道要吃什麼,手機Google地圖搜尋阿字,有阿堂鹹粥,阿村牛肉湯,阿卿杏仁茶,幾乎每一家店名都是阿字開頭,也都是名店。

圖/TVBS

遊客:「每一間都是很有名的店耶,阿明啊,阿華啊然後,就也比較有親切感。」
 

遊客朗朗上口的也都是阿字老店。

遊客:「還蠻酷的,可是就很,很LO啦,對,很Local(在地)的味道。」

美食之都台南,小吃店不計其數,初來乍到的遊客有時會慌了手腳,一名甜點主廚在粉專分享搜尋秘技,Google地圖找阿,就會跑出一整排小吃名店,像是阿憨,阿堂,阿明,阿華,還有名聲響亮的阿霞飯店,只要是阿字輩都不會是雷店,而店名會用阿,大多是第一代老闆的名字。

阿憨鹹粥老闆娘鄭秀桂vs.記者:「那是誰的名字,我爸爸,他叫阿憨,憨沒有字,我們就叫憨。」

圖/TVBS

阿魯熟肉老闆:「阿的,大部分都是比較老的店,都是長輩的名字。」

不過台南在地人不會用這個方式搜尋。

 
民眾:「我自己比較不會(打阿搜尋),因為都已經熟門熟路,都知道吃什麼,就會直接去那個地方,不然就是打台南美食,看有什麼評價比較高的。」

在地人熟門熟路,當然直奔老店,但外地遊客下次到台南,不妨試試這方法,打阿搜尋,應該會讓你大飽口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阿#美食#店名#名店#老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