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宮廟旅行團「從南玩到北」 足跡踏台北、基隆、宜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3:46

高雄左營一名自助餐女店員先發現確診後,市府追出她的父母曾在2/20參加「屏東宮廟旅行團」,30多位團員一起搭遊覽車到台北、宜蘭、基隆旅遊,還到武陵農場賞櫻,連兩天入住宜蘭的飯店,「旅行團」傳播鏈總共9人確診,台南市衛生局也透過發病日期判斷,這波感染源可能來自於北部個案。

圖/TVBS

 
熱呼呼的早點飄出陣陣白煙,社區居民乖乖排隊,五分鐘內至少有1,2,3,4,5,6,7位民眾到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拿起手機或手寫實聯制,完全無視門口大大的QRCode扛棒。

附近民眾:「大部分沒有,就是大家直接走進去。」

附近民眾:「有些有,有些民眾會掃,店家不知道。」

 
畢竟高雄果貿社區自成一派,由眷村居民組成,彼此都很熟,傳出有自助餐女店員確診後,市府在果貿社區開設篩檢站,兩天之內採檢超過5000人,幸好全都是陰性。

社區廣播:「今天在果貿籃球場,仍設有免費的篩檢站。」

圖/TVBS

高雄這波傳染源還在釐清,可能是來自屏東宮廟旅行團,2/20到22日,有30多位團員一起搭遊覽車,第一天到台中清水休息站、到台北士林官邸參觀,晚上入住宜蘭礁溪,第二天到武陵農場賞櫻,第三天在北台灣旅遊,造訪基隆和平島,等於連續2晚入住宜蘭。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旅行團是屏東某宮廟辦的旅行團,這些都是他們的信眾,參與廟務活動的人,就找一團去北部玩,應該他們是在旅遊的過程,有一個共同的感染源。」

圖/TVBS

確診團員除了高雄人,還有新北、台南個案,台南市府追查,新北個案和台南鹽水區男子,遊覽車就坐在前後座,新北個案2/22就發病,鹽水區男子卻是2/28才發病,之後傳染給六七十歲的姐姐和姊夫,因此台南市衛生局推測,鹽水家族可能是被北部個案感染,旅行團傳播鏈總共9人染疫,還要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釐清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行團#宮廟#遊覽車#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5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