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車升級!德「概念車」用腦開PK瑞典「無線充」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20:49

電動車市越來越夯,有德國大廠結合電影新科技概念,打造全球唯一一輛電動概念車,來台展示,不只沒有方向盤也沒有腳踏板,圓型扶手就能控車,還有仿生鱗片是太陽能板,也可以螃蟹式橫向移動,另外瑞典車廠則是新推出車充技術,車停進去,就開始無線充電。

圖/TVBS

 
你沒看錯手ㄧ揮,車用面板隨意更換,往下放宛如心臟跳動般移動,誰說車一定要有方向盤,這圓形扶手就能用來操控車輛。

車尾33個仿生鱗片,能換色又像呼吸般開闔轉動,要產生電力靠的就是這些,太陽能板賓士全新電動概念車主打15分鐘充飽電續航力700公里,以電影阿凡達作為創作概念,讓夢幻兼具科技感。

記者張蕙纖:「全球唯一賓士概念電動車,首次來到台灣展示,不只外型很酷炫是透明的,而且輪胎設計還可以,螃蟹式移動。」

 
甩開空間和路線限制,輪胎可以30度側移,看好台灣電動車市場,賓士概念電動車來台展示,但畢竟是概念車目前沒打算量產。

圖/TVBS

汽車達人Andy老爹:「螃蟹式走法,我覺得可能在停車上,有一些幫助,只要他限速在安全範圍,也有可能應用在,所謂的市售車上。」

搶攻電動車市場,Volvo新推無線充電,宛如手機無限充,車輛只要停放就開充,360度環景讓充電板更對齊,功率超過40kW比現行壁掛充電器快4倍。

汽車達人Andy老爹:「(新推技術)馬路上去鋪無線充電板,車輛在停紅燈時候,就可以順便充電。」

圖/TVBS

看準電動車市場,充電設備提升勢在必行,國外研究機構也調查,電動車在2021年翻倍成長,其中特拉斯市占率連三年穩居第一,福斯緊守在後,2022年有沒有機會超車,得看晶片臉色。

但可以確定的是,各大廠積極研發,未來電動車外型要夠炫,技術也要翻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概念車#無線充#電動車#升級#用腦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