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雨天充電危險嗎?專家解惑「看2數字」:保證安全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21:58
有民眾好奇,雨天電動車充電安全嗎。(圖/TVBS)
有民眾好奇,雨天電動車充電安全嗎。(圖/TVBS)

隨著電動車在市場上逐漸發展,有愈來愈多消費者使用上的問題也一一浮上面,其中,電動車在安全性方面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在惡劣的天候中充電到底安不安全?儘管身為電動車主的你可能擁有一個乾燥舒適的車庫,並配有專用充電插座,而從未認真想過這個問題,但難保哪天規劃了長途旅程,而得需要在外充電。

惡劣天候中充電到底安不安全,專家給出解答。(圖/TVBS)

 
而一直以來,有些會擔心在下雨時為電動車充電可能很危險,深怕遭觸電或毀壞系統什麼的。對此,專家表示「不懂就要問,在汽車安全方面沒有愚蠢的問題。」並給出解答說明:電動車和充電站是為應對惡劣天氣而建造的,所以民眾可以不用擔心啦!

許多人認為,下雨時為電動車充電很危險。(圖/Tesla提供)

日產北美零排放技術開發經理 Jonathon Ratliff曾在受訪時表示,這是他在業界多年裡聽到過很多很多次的問題,但他要以其專業為大家解惑,他說,電動車及充電設施都經過精心設計,可抵禦雨水和水的侵入,例如 Nissan Leaf其IP (Ingress Protection)等級為67,第一個數字指小異物,例如灰塵顆粒或污垢,第二個數字則與防水和液體防護有關。前者防護等級範圍從1到6,其中6是最好的保護,後者防護等級從1到8,同樣是數字愈高保護愈好。

因此,以電動車防水等級達到7來說,已經是超高水準,有什麼比它還高嗎?Ratliff 說,大概只有潛水和海洋設備的防水等級8了。由此可見,電動車在幾乎任何天氣條件下充電都是安全的,也就是說想充就充吧!風雨無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充電#下雨#雨天#車主#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300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