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公司最尷尬服務消失了? 內行曝實情:寧願自己動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6:37
百貨公司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百貨公司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當夏天來到日頭赤炎炎,不少民眾喜歡前往百貨公司逛街、用餐,享受舒適空調環境。有網友回憶,多年前許多百貨業者都有安排「電梯小姐」職位,替顧客提供按樓層等諮詢服務。然而近幾年幾乎看不到這些人員的蹤影,想知道哪裡還能見到?問題拋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網友認為,電梯小姐是不輕鬆的工作。(示意圖/TVBS)

 
網友4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電梯小姐這個職業何時消失的?」他表示,過去到各家百貨公司逛街,館內標配就是會有電梯小姐幫忙按樓層,她們偶爾還會協尋顧客走失家屬。然而物換星移,如今大部分百貨電梯小姐已經不復存在,這令原PO好奇,「今天的百貨商場還存在這種職業的話,我想問哪邊有,想去朝聖一下,大家有卦嗎?」

更多新聞:不聽勸硬買「女嬰畫作」!男帶回家被詛咒 疾病纏身下場慘

網友好奇,電梯小姐何時變得少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廁所標「H、D」看攏嘸! 他尬問店員:哪間是男廁?
 

貼文發布,便有熱心鄉民指出,SOGO百貨還有這項服務。其他網友則分析,電梯小姐變少見的原因,「人調去服務櫃台」、「有些百貨好像改1樓有電梯小姐幫忙按」、「有電梯小姐的電梯空間空氣更凝結,尷尬爆」、「可能這種人力支出似乎也沒必要,這年頭按電梯誰不會」、「有電梯小姐都感覺蠻尬的,寧願自己按」、「這工作超痛苦的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百貨#百貨公司#電梯小姐#職業#業者#樓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2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