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A難爆!學生焦慮看心理醫 教團轟:主任下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4:05

今年大學學測數A,全國只有789人滿級分,比例僅不到1%,國教盟砲轟,考題難易度不穩定,讓應考學生選填科系無所適從,甚至有家長反映,數A太難,小孩焦慮到找心理醫生,教團認為,考題如再有類似情形,大考中心主任應該下台負責。

圖/TVBS

 
國教盟理事長陳鐵虎:「學測是大學入學的重要考試,為什麼大考中心沒辦法做(考題)穩定式的管控。」

會有這樣的反映,就是因為今年學測數A考題太難,全國只有789人滿分,比例不到1%,頂標才10級分,歷年新低,連帶讓學生申請排序無所適從。

國教盟理事長陳鐵虎:「會參加分科測驗(變多)啦,這個大考中心應該難辭其咎,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從前年去年今年,每一年的(考題)波動都太大了。」

 
圖/TVBS

考生壓力大,甚至還有家長說,小孩焦慮到得找心理醫生求診,看看相關數據,從108學年度起,學測數學滿級分占比分別是5.82%和11.22%,到了110學年變成1.26%,今年更是0.98%,跟大考中心預測的2到5%明顯有落差。

另一項爭議還有不考「國、英、數乙」,全國84%的科系都將在分發入學使用學測成績,但級分轉換公式,招聯會研擬用學測到考人數作為換算母數,而不是用預估的分科測驗人數,讓家長質疑公平性,尤其今年的學測數A,讓考生很頭大。

圖/TVBS

升學輔導顧問劉佳佳:「台大外文、台大哲學,政大社會、政大政治等等,他們都可以採取,數A、數B擇一檢定,自然組的學生,是否會真的選填這些一類組的科系,其實我們認為會比較保守的猜想。」

而自然組科系,若以四科組合國、英、數A、自然來看,篩選分數預估比去年下降一到四級分,今年首次分為數A和數B考題,難度偏高,學生哀鴻遍野,前年就因為數學出得太容易,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下台,教團再轟,真的應該好好檢討,難易度再不穩定,應該請辭以示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數學#滿級分#數A#大考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