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1名考生學測後採檢確診 大考中心:不會扣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6:1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111學年度學測日前考完,高雄1名學測考生確診。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表示,學生是在考試後採檢才確診,沒有違反相關規定,不會對他的成績有任何影響。

今年大學學測於1月21日至23日舉行,高雄市衛生局25日證實,24日公布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中,有一人是學測考生,已匡列居家隔離67人、自主健康管理147人,屬於高雄港群聚疫情相關個案。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大考中心是於24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隨後提供試場資料,全力協助疫情調查。目前獲得的訊息,該試場考生及監試人員採檢都是陰性。

周兆民表示,考生是在學測結束後,接獲衛政單位通知前往採檢,之後確診。大考中心在考試前21天開始,就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縣市衛生局處保持聯繫,勾稽確診、居家檢疫等情況的考生名單,同時也接收學生、家長、師長通報匡列情形,但這名考生一直都沒有在相關名單中。

大考中心考前再三宣布,考生如果確診或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等狀態,應主動與試務單位聯絡,如果私自外出應試,最重可處取消考試資格。周兆民表示,由於該名考生是在考後採檢才確診,沒有違反相關規定,「不會對他成績有任何影響。」
 

周兆民也重申,學測全程都依照防疫措施,要求全體考生進入學校前量測體溫,進入試場教室時雙手噴酒精,全程配戴口罩應試,用餐使用隔板,確保相關人員健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考生#確診#大考中心#高雄港#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97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