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僅1次!土地公誕辰「紅包裝這金額」祭拜 必賺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09:48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圖/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圖/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

今(4)天(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或「龍抬頭」,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土地公代表地方的財神,因此這天個人或公司會準備供品祭拜「補財庫」,建議可把握一年一次的機會轉運,保佑今(2022)年旺財、大發利市。同時分享祭拜最佳時機與自製「錢母」方法給民眾參考。

楊登嵙指出,農曆每月的初二、十六祭祀,稱為「做牙」,又稱「牙祭」,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就是「尾牙」。從「頭牙不做,尾牙空;尾牙無作,年年空」、「二月二,龍抬頭,大倉滿,小倉流」、「二月二,龍抬頭,金子銀子滿地流」等俗語可見「頭牙」適合補財庫。

 

建議祭拜香蕉、李子、梨、棗子、鳳梨等水果。(圖/TVBS)

至於該準備哪些供品?楊登嵙建議,傳說土地公年紀大,牙齒不好,所以喜歡吃軟的東西,拜麻糬象徵黏錢;糕點(業績高升),另外,土地公喜歡吃甜食,建議祭拜發糕、年糕、小糕點等;帶殼花生代表「剝殼開運」。而水果部分,可以諧音「招你來早旺」祭拜香蕉、李子、梨、棗子、鳳梨等,並準備好壽金、刈金、福金。

談及最佳參拜時間,楊登嵙說,俗話說「頭牙早,尾牙晚。」因此建議以早上到中午之間為佳,避免下午參拜,認為土地公是老人家,下午有午睡的習慣,盡量不要在下午打擾土地公。

 
如何自製「錢母」?楊登嵙指出,可準備12枚硬幣,最好是金色50元硬幣,在拜拜時當作「錢母」,自備容器裝土地公廟裡的水。若是在家中拜拜則使用家中的水,將12枚硬幣與該水煮沸,取出後晾乾就變成「錢母」,放在家裡或公司財位或聚寶盆內,或帶在身上轉運、旺財運。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楊登嵙提醒,祭拜時須明確跟土地公報出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住家及上班公司地址,祈求土地公賜財運、財氣,要擲出一個聖筊,才表示土地公答應,加持完成,若擲不到聖筊,可以懇請土地公保佑幫忙,逢凶化吉並賜財運、財氣,表明未來會更加努力,講完後再請土地公賜一個聖筊。祭拜結束後,也要誠摯向土地公感謝對自己的保佑,祭拜儀式才算順利完成。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地公#頭牙#土地公生日#錢母#紅包#楊登嵙#土地公祭拜#祭拜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9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