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連193天+0破功 一對小兄弟確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21:00

彰化縣連續193天+0破功,今天(3日)縣府疫情記者會,公布有2名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對未滿10歲的小兄弟,追查感染源發現,228連假前,桃園親戚一家4口回彰化娘家,而他們的小孩,就是就讀桃園米迪幼兒園,因此傳染給彰化這對小兄弟,衛生局表示,已經匡列採檢47人,總共21人居家隔離。

圖/TVBS

 
消毒車穿梭在巷弄,噴灑消毒也徒步到確診足跡,到過的地點仔細噴灑消毒,彰化傳出兩名男童確診是一對小兄弟,連續193天+0也破功。


彰化縣長王惠美:「這兩個案例最主要還是因為,我們這個鄉親在桃園回娘家來,因為小孩子幼兒園的一個案例。」

而這對小兄弟病毒來源也被追查出,是米迪幼兒園家族群聚相關,原先是桃園一家4口,小孩就是就讀米迪幼兒園,2/25他們回彰化娘家,但在2/27到3/2期間,全家陸續被匡列採檢、居家隔離,並且確診,而一家四口的家族成員,外婆,外公舅舅,舅媽,有打2到3劑疫苗,但大表哥,二表哥,也是小朋友還沒打疫苗,結果3/2日兩人採檢確診,彰化縣衛生局,總共匡列採檢47人,居家隔離21人。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21人主要就是因為,(爸媽)在這個美髮業的時候,他(們)停留了3、4個小時,有在裡面的顧客、員工全部都居家隔離,眼鏡行因為他(停留)時間很短,加上我們有調監視器都有戴口罩,所以採檢完之後眼鏡行這邊,是做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局補充,雖然這對小兄弟的爸媽,阿公阿嬤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也怕可能因為有打疫苗,所以病毒量少檢測不出,會在隔離期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破功#彰化#兄弟#確診#228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70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