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台人撤往波蘭 跨國境似高速公路排隊


發佈時間:2022/02/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8:32

在外交部和外館協助下,在烏克蘭的台灣人,大部分都很順利撤離了!其中一位Jacky分享,撤僑巴士從基輔出發開到邊境大城利維夫,7小時路程開了1整天,最後平安抵達波蘭華沙,前後花了超過2天時間。

圖/TVBS

 
烏克蘭台人Jacky:「現在有一堆人準備離開基輔。」

烏克蘭台人Jacky,拍影片記錄撤離前的景象,他搭外交部安排的撤僑巴士,24日下午從首都基輔出發,到邊境大城利維夫後跨過國境,先到波蘭的盧布林稍作休息,最後抵達首都華沙,前後花了53個小時。

烏克蘭台人Jacky:「在波蘭跟烏克蘭邊境,尤其烏克蘭這邊要出關的人非常的多,比台灣塞高速公路還誇張。」

 
圖/TVBS

烏克蘭媳婦台灣人Emily,分享兒子包緊緊的萌照,po文報平安,她的撤離路一波三折,因為趕不上撤僑巴士,她自行開車,從烏克蘭南方的赫爾松出發,抵達利維夫時,因為當地戰情緊張,跟代表處討論後,又決定往南轉往斯洛伐克避難,po文當下已經在排隊準備出境,Emily謝謝外交部、駐斯洛伐克、俄羅斯、匈牙利代表處的幫忙,文末也提到,這趟撤離之旅只有母子同行,孩子的爸無法出境,只能等戰事平息後再團圓,讓不少人好心疼。

另一位,在德國工作的烏克蘭人Anna分享,她在慕尼黑號召捐贈物資,第一批塞了滿滿三輛車,包括食物、日常用品等等,要送到烏克蘭邊境,再由當地人接應送往基輔,下週還要再送另一批。

在德烏克蘭人Anna:「留在烏克蘭境內的男生需要作戰,因為他們無法離開烏克蘭。(大部分)他們的另一半,會選擇跟他們留在烏克蘭。」

圖/TVBS

Anna說,號召這麼多物資,也是希望幫助,留在烏克蘭境內的老弱婦孺,她也分享,自己的男朋友和媽媽,也都上戰場保衛家園,而她自己雖然也很想回家幫忙,但留在德國,也是從大後方提供協助,出一份力做後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台人#波蘭#跨國境#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9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