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停火談判展開! 烏克蘭團搭波蘭直升機抵達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0:19

烏克蘭局勢最新發展,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兩度提議後,烏克蘭下午終於派出代表團,在烏克蘭與白俄邊境的「普里皮亞季河」,跟俄羅斯展開停火談判。烏克蘭代表團是搭乘波蘭的直升機,抵達會場,談判從下午五點開始,雙方不預設前提,展開會談。烏克蘭總統府稍早表示,烏克蘭的唯一要求,就是俄羅斯立即停火,並撤出所有部隊。

圖/翻攝自Belarus MFA twitter

 
烏克蘭和俄羅斯,終於重返談判桌,選在烏克蘭和白俄邊境,普里皮亞季河,台灣時間周一下午,烏克蘭代表團已經抵達白俄,停火談判從傍晚五點開始,從曝光的會談地點照片可以看到,會議桌旁放了烏克蘭、俄羅斯與白俄三國的國旗,不過會談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不抱太大期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談判沒有預設任何前提,坦白說我不太相信這次會談的結果。」

雖然展開談判,但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部隊仍持續朝基輔挺進,澤倫斯基說,既然要談判,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就應該停止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不希望導彈和飛機及直升機,從白俄羅斯飛往烏克蘭,還有軍隊從白俄羅斯跨進烏克蘭,他向我保證。」

俄羅斯談判代表,也在會談前放話,如果這次談判破局,接下來發生流血事件,責任都在烏克蘭那一方。

俄羅斯代表團梅丁斯基:「我們是為了和平但若談判破局,流血事件的全部責任將在烏克蘭。」

俄羅斯先前拋出和談,地點選在白俄羅斯,而且是兩俄重兵集結之地,當時遭到烏克蘭拒絕。

CNN資深特派記者ClarissaWard:「不同意在白俄羅斯境內談,因為白俄羅斯不是中立地區,而是大批俄羅斯軍隊挺進的出發點。」

這回俄羅斯二度邀請,地點改在烏克蘭與白俄交界處,烏克蘭終於點頭答應。

CNN主播vs.美國駐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俄羅斯這個舉動心懷好意嗎),我沒辦法揣摩普欽和俄羅斯的想法,我們一直希望能以外交解套,但俄羅斯選擇入侵,而這是讓俄羅斯上談判桌的方法。」

 
烏克蘭外長話說得很直,因為俄羅斯入侵受挫,嘗到敗果,現在才打算和談。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當普欽下令將核武置於高度戒備,是對烏克蘭最直接威脅,我們不會投降,我們不會放棄一寸領土。」

專家分析認為,這場停火談判,可能是普欽的劇本之一,普欽可能不是真的想談,而是為擴大戰事預先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會談#基輔#澤倫斯基#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53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