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倦怠「五年換5份工作」?現又想換 網嗆:直接刷掉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2:03
出社會工作,有人會因為職業倦怠而提出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有人會因為職業倦怠而提出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畢業後,就是出社會就業。不過工作百百種,要選到適合的,自己又要有興趣的,通常都要換過幾次工作才會找到。日前,有人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前前後後換了許多工作,但都沒有遇到自己非常喜歡的」,並疑惑詢問網友們「現在的我是不是履歷很難看?如果現在又辭職會不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文章引發許多人討論,也有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

原PO以「每個工作都做不滿一年,履歷是不是很難看?」為題,在Dacrd上發文提到自己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5年了,換了5份工作,每份工作都差不多做9~11個月就辭職換工作,而離職原因有職業倦怠、覺得沒發展性、主管機車等等。並強調「當我萌生想辭職的念頭時,也曾想說要再撐一下,但我又覺得這樣是在浪費時間,所以都沒撐滿一年就辭職了,現在我又想辭職了(做8個月了)」,文章最後並提出疑問「請問現在的我是不是履歷很難看?如果現在又辭職會不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

 

原PO怕自己一直換工作,履歷會不好看。(圖/翻攝自Dacrd)


許多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是滿不好的, 會覺得你沒有穩定性,可能第一關審履歷就直接刷掉你了」、「會,不要辭職,職業倦怠是正常的」、「我們主管看到這種履歷也會直接刷掉」、「知道自己不喜歡, 當你覺得浪費時間,三個月就會辭掉了,不到一年的資歷,八個月還是三個月都是一樣」、「我自己選新人如果看到五年都是這種狀況, 那真的從書審時就會刷掉。」

許多網友表示,這種履歷會讓主管覺得定性不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我畢業五年三份工作,但每一次除了思考自己為什麼離職之外,也更懂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我剛出社會的頭幾年,都是幾個月,後來就正常多了。」、「不會沒工作,餐飲業或是一些比較辛苦的行業需要你這種免洗筷人力。 」、「雖然前面都不太贊成一直換工作,不過我覺得也要考慮到行業的類別跟狀態。 還有是否有明確前進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履歷#工作#面試#主管#Dac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9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