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降10度!連假「急凍9.8度」下雨 新一波冷空氣殺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08:26
部分地區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部分地區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26)日228連假第一天回暖,各地終於罕見看見太陽,但今(27)日又要變天了!今早晨最低溫來到9.8度,中北部低溫也降到13至14度。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直言,今日可能有一波東北風南下,西半部日夜溫差近10度。

更多新聞:超少人知道!「3神招」破解銀行推銷電話 再也沒接過

 

今日晨間因受到輻射冷卻作用,最低溫落在苗栗頭屋鄉的9.8度。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夜間至清晨低溫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4至16度,水氣較少的地區甚至有更低一點的溫度出現,不過白天大部分區域高溫舒適偏暖。

太陽公公出來了,連假天氣得好好把握。(圖/TVBS)

而今日連假第二天也有些微變天了,將有一波冷空氣。氣象局分析,今日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不過這波冷空氣只對北台灣高溫有影響,北台灣及宜花地區的高溫會稍降,回到19至21度左右;至於降雨部分,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的仍有局部短暫雨,以多雲、偶飄雨形式為主。

 
更多新聞:才譙爆渣男騙她! 楊繡惠突痛曝「好想哭」罕洩感情

至於未來幾日天氣為何?氣象局表示,將有幾波冷空氣南下,但每一波影響都只有1天而已,下週一(2/28)、下週二(3/1)東北季風減弱,但下週三(3/2)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回到20初頭;下週四(3/3)、下週五(3/4)東北季風減弱;下週六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再次轉涼。

近期將有3波冷空氣。(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表示,今日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中北部低溫13至14度,高溫約落在20度左右,南部低溫14到17度,高溫24至26度左右,日夜溫差都有近10度,要留意保暖。

更多新聞:吳奇隆爆偷吃女助理?神人曬「6大鐵證」驚人內幕全抖出

彭啟明也提到,228連假這3天各位一定得好好把握,大致上天氣穩定,但大環境還是有小波動,今日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下週三(3/2)再有一波,短期內沒有很強的水氣,會有變化但不是太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連假#連假#氣象局#變天#下雨#日夜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