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出遊塞車!擠在車上好憋屈 醫教3招伸展擊退痠痛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6:24
連假出遊長時間搭車,常常全身痠痛,醫師建議民眾3招伸展運動。(圖/院方提供)
連假出遊長時間搭車,常常全身痠痛,醫師建議民眾3招伸展運動。(圖/院方提供)

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都出門遊玩,部分路段都出現壅塞狀況,最怕就是待在車內好幾個小時,全身痠痛,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林硯農指出,待在車內,長時間維持靜態姿勢過久,確實會造成肩頸、脖子痠痛,收假後也有不少人因此跑到復健科報到,建議民眾3招伸展運動,不限場地都能用,也很適用於久坐上班族,成功擊退痠痛。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2022年228連假高乘載管制懶人包 國道地雷路段一次看

 

(圖/院方提供)

林硯農指出,維持靜態姿勢過久,加上缺乏定時運動,容易造成特定肌肉群緊繃進而造成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尤其是汽車座位高度普遍偏低,開車時會稍微彎曲身體配合座位的高度,這對於肩頸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更多新聞:桃園本土+3足跡曝光 曾去過星巴克、全聯

 
林也說,輕微的痠痛可以熱敷緩解不適,但疼痛時間若長達一周以上且範圍擴大,甚至出現麻麻的無力感,這時建議民眾趕緊就診,以釐清不適的緣由;另外,許多上班族也都需要久坐盯著電腦螢幕,建議可以撥空做個5至10分鐘的伸展運動。

(圖/院方提供)

林硯農也分享三招簡單的伸展動作,第一就是肩頸伸展,坐在椅子上,身體打直,一手扶著椅子保持平衡;再將右手放在左側耳朵上方,呼氣時頭部向右靠近肩部,雙肩放鬆下沉,保持10-15秒,再換另一側。

(圖/院方提供)

第二則是曲臂背部伸展, 坐在椅子上,身體挺直,將右手手臂橫過胸前,手臂彎曲,左手手臂固定,停留 10~15 秒再換邊;最後一招則是大腿伸展,坐在椅子上,上半身挺直,雙手扶住右腳,將右腳彎曲往側邊像上抬,停滯10~15秒,再換另一邊,建議每個動作建議做5至10組,早中午各做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假#交通#上班族#伸展#痠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