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發入學級距維持1%方案 台大發聲明表失望遺憾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5:24
大學招聯會最終決議分發入學的級距計算仍維持「前1%」方案,台大表遺憾。(示意圖/TVBS)
大學招聯會最終決議分發入學的級距計算仍維持「前1%」方案,台大表遺憾。(示意圖/TVBS)

大學招聯會25日召開常務委員會,經過約3小時的辯論,最終決議分發入學的級距計算仍維持「前1%」方案。台灣大學今天中午發出聲明,對招聯會決議「深表失望與遺憾。」

大學招聯會於民國110年10月召開常務委員會,提出將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級距計算基準由「前1%」考生的平均分數,改為「前0.1%」考生平均分數,藉此增加高分群的鑑別度,有利專才培育。

 

上述方案曾由國教行動聯盟(國教盟)和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一同召開記者會提出。他們主要認為「前0.1%」方案,可更好地鑑別前段考生程度。但包括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台家盟)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家盟)則擔心,會使絕大多數考生級分降低,且接近頂尖考生,也會被排除於滿級分之外,成為最大受害者。

招聯會今年2月25日召開常務委員會,共有13所大學代表出席,經過3小時辯論,最終以3票對10票,否決了「前0.1%」方案,決議111學年度仍維持「前1%」的舊制。

管中閔昨天結束會議後,在個人臉書發文:「2022.2.25感到失望、遺憾與可悲」,雖未言明是指招聯會的決議,但知情人士指出,管中閔在會中舌戰群儒,最終仍在表決中敗北,感到相當失望。
 

台灣大學今天中午由校方向媒體發出一則聲明,認為「前1%」方案將使分科考試鑑別度大幅降低,對108課綱實施後,首屆參與分科測驗考生的權益傷害甚鉅,使大考的公平公正受到質疑,「國立台灣大學深表失望與遺憾。」

台大聲明表示,長期以來致力維護多元入學精神,同步維護大學申請入學與考試分發考生的權益,堅持招生的公平、公正與公開之原則不變,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為所有108課綱第1屆考生加油打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招聯會#辯論#分發#台大#學測#鑑別度#考生#分科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475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