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敵入侵「台男誓死抵抗」?網揭殘酷面:只是當活靶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8:02
烏克蘭頒布全國動員令,徵召境內新兵、軍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頒布全國動員令,徵召境內新兵、軍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24日正式向烏克蘭開戰,局面一發不可收拾,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正式宣布,18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出境,須全面備戰。對此,有網友指出,台灣目前20至40歲男性達640多萬人,若敵人進攻台灣,一旦政府下達動員令,便有足夠的兵力應對,不過他也不敢大膽認定,「是不是所有國民誓死抵抗入侵者?」

烏俄戰爭引發國人擔憂。(圖/翻攝自PTT)

 
烏俄開戰,讓不少人開始擔憂「台灣恐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眼觀國內20至40歲男性有逾640萬人,倘若遭遇敵人入侵,至少也有500萬名成年男性可加入國軍,因此他認為國內兵力強大,再加上全體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抵抗外敵。

更多新聞:怕戰爭!他喊「恢復2年兵役」 台網吵翻:武器都不會用

原PO進一步指出,有鑑於此,根本無需美國軍援,也不用請求國際派兵幫忙,不過,他也不敢妄下定論,好奇詢問網友們,「是不是所有國民都願意誓死抵抗入侵者?」貼文曝光後,眾人狂打臉原PO,「不太可能,台灣人希望大多在美國身上,一旦美國不出兵,差不多就會投降了」、「平時沒訓練上戰場只是當活靶」。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眾多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不少人說道,台灣若發生像烏克蘭的情況,有「1類人」會馬上拿護照拔腿就跑,「沒雙重國籍的就等死吧!不然你以為一堆人拿美國護照拿爽」、「有錢的都跑了,生命只有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台男#國軍#PTT#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84

0.2254